Tuesday, February 7, 2017

馬太福音10章5-8節

「耶穌差這十二個人去,吩咐他們說: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瑪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痳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
 
   為什麼耶穌吩咐門徒:「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如果主的心意不是叫外邦人得救,為什麼約翰福音第四章,祂要走到撒瑪利亞城向那婦人談道呢?可見主的心意,不是偏愛以色列人,而不愛外邦人。主這麼說的原因,乃是祂訓練門徒的策略。傳福音的第一課,要從自己最熟悉的環境著手,這也是為什麼使徒行傳1:8主要我們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祂見證的原因。
 
   傳福音永遠從最熟悉的環境開始,不需要好高騖遠。常常我們連周圍的人,都沒向他們提過耶穌的名字,又怎能向許多不同文化種族的人傳福音?主在這裡說:「要從以色列人迷失的羊那裡開始,傳說天國近了,你們要悔改」,天國的信息是猶太人立刻就能明白的道理,也是門徒在傳福音時,比較容易傳講的信息。所以主揀選十二個門徒後,差遣他們先進入以色列迷失的羊那裡去。
 
   另一個原因,就是羅馬書1:16保羅說的:「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羅馬書裡多次提到這樣的次序─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福音是先傳給猶太人,才再傳到外邦人中。既是神所設立的次序,所以主也吩咐門徒,要從以色列家開始傳福音。主在第八節給我們非常重要傳福音的原則,就是「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我們領受的福音,是白白從主那裡領受,不是因我們配得。當我們享受主恩典後,也應當將這恩典讓周圍的人一同享受,讓他們同樣能經歷主的慈愛。
 
   讓我們在生活中看見主的心意,不但為自己,更要透過我們,把神的恩典傳到萬國萬民。讓我們常在神的心意中,遵行神的旨意而活。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是信實的神。主在每天生活中這樣愛我們、照顧我們,求你讓我們從你那裡白白得來的恩典,也能白白地傳揚出去,好讓周圍的人一樣享受到你的恩典。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