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7

馬太福音10章40-42節

「『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主說「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這句話把我們與主的關係講得如此親密。我們與主是合而為一的,保羅書信說得更清楚:「耶穌基督是頭,教會是身體。」所以主才說,凡接待信徒的,就等於接待了主。
 
   反過來說也一樣,人逼迫信徒時,就是逼迫了耶穌。保羅在往大馬色路上,他要去逼迫那裡的基督徒,在路上被大光光照,有聲音傳來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麽逼迫我?」保羅感覺莫名其妙,就問:「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逼迫的耶穌。」從這句話,我們明白與主的關係真的會這樣密切,所以有人說,我們是神眼中的瞳仁。任何人觸動你眼中的瞳仁,你的反應如何?一定很痛。同樣,任何人觸動信徒,就好像觸動了主,因我們與主本是合而為一的。若你明白這個真理,就明白我們在主面前何等尊貴。相對地,我們的責任也何等重大,若有人接待我們,就是接待了主;同樣若有人看見我們,不也就是看見了主嗎?
 
   在我們身上,是不是有主的形象,能夠反映給別人看呢?別人是不是從我們生命中,能看見耶穌基督的愛、饒恕和喜樂呢?人接待我們,如同接待耶穌基督,別人也應當從我們身上,看見基督的形象。
 
   另一方面,主講到接待所得的賞賜。我們接待先知,就得先知所得的賞賜;接待義人,就得義人所得的賞賜。求主幫助我們,看見接待的工作何等重要;當我們接待弟兄姊妹時,如同接待耶穌基督。當然我們不是為賞賜奔跑,求神讓我們有憐憫的心,看見需要的人群,主動樂意去服事他們;因我們真明白服事他們,如同服事主。這是主給我們的教訓,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活出這樣的憐憫和慈愛。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我們愛,因你先愛了我們;我們服事,因你先服事了我們;我們接待,也因你先接待了我們。求你把憐憫和愛,放在我們裡面,讓我們看見生活周圍他人的需要,就樂意去接待他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