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7

馬太福音11章7-10節

「他們走的時候,耶穌就對眾人講論約翰說:『你們從前出到曠野,是要看什麼呢?要看風吹動的蘆葦嗎?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什麼?要看穿細軟衣服的人嗎?那穿細軟衣服的人是在王宮裡。你們出去究竟是為什麼?是要看先知嗎?我告訴你們: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經上記著說:『我要差遺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所說的就是這個人。』」
 
   這段聖經裡,耶穌一點沒有因施洗約翰的懷疑,而貶低他的價值。約翰的確是神所差遣,主的開路先鋒。其實為主預備道路的工作,不止在施洗約翰身上,我們每位信徒,都應當為主的工作預備道路。希伯來書12:13說:「要為自己的腳,把道路修直了,使瘸子不至歪腳,反得痊愈。」神人同工的原則是:真正工作的是神自己,能施行奇事的也是神自己。但我們卻有責任,為神的工作預備道路,好讓祂的工作能毫無攔阻地成就。應當如何為主的工作預備道路呢?
 
   第一,從個人生命來講,應當悔改來歸向神。因為人心的罪,常是神工作最大的攔阻。神工作時,乃是要尋找一個清潔的器皿與自己同工。保羅在提摩太後書說:「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我們必須每天省察自己,求主的寶血潔淨我們,然後神才能使用我們。
 
   其次,從教會整體來講,若要得著復興,必須有人。神的復興,需要人來預備道路,這唯有透過深切地禱告。曾有一批牧師去參觀司布真的教會,司布真牧師介紹教會的事工後,就對他們說:「現在帶你們去看教會的發電機。」他們想:教會的發電機有什麽好看的?他們一進入地下室,看到裡面充滿了為教會禱告的代求者,這是司布真教會得著復興的祕訣。弟兄姊妹,你的心渴求神的復興嗎?你不能光坐在這裡空等,要起來禱告,尋找禱告同伴,一同忠心為教會禱告。每次你禱告,你正在為主修直祂的路,為主預備祂的工作。要一直禱告,等到神的復興來到。有位很會禱告的傳道人曾說:「禱告像在挖地洞,又像在裝電線桿,又像在接天線。當天線一接好,你與神的線路就通了。」的確,你願意付出這樣子禱告的代價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讓我們成為器皿,被你所用。求你給我們這樣的心志,能在現今的時代,作個像施洗約翰的人,為主的工作預備道路。好讓主的恩典從我們身上流露出去,絲毫不受攔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