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7

馬太福音10章34-37節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
 
   在此特別講到:「主來不是叫世上太平,反而是叫地上動刀兵。」表面上這段經文非常難以明白,必須先明白猶太人的文化,就能懂得動刀兵的意思。當時猶太人若兩人為一件事爭執不下,旁邊的群眾也有不同的意見,唯一解決的方法,就是將一把刀丟到地上,然後表決;贊成我的站在刀這邊,贊成他的站在刀那邊。所以動刀兵的意思,不是要用刀兵打殺,而是要表明立場。信仰需要表明立場,我們不能腳踏兩條船,聖經說「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一定要表明立場。
 
   其實這裡教導的,不是不要愛父母,而是當我們愛其他事物遠超過對主的愛與遵從時,就是走在世界的道路上,遠離了神。主在這裡要我們表明立場,在生命中最寶貴的是什麼?不是說世界上的人不好,乃是要在主權的事上,表明自己的立場。神賜給我們的家人和事物很美好,都是神賜的恩典,但我們卻容許這些恩典攔阻自己跟從神,遵從耶穌是我們的主。主曾講到有個人擺設大宴席,請很多客人,吃飯的時候一個都沒來。於是他打發僕人再去請,可是這些人都一口拒絕:第一個說我剛買了一塊地,要去看一下;第二個說我買了一條牛,要去試一試;第三個說我剛結了婚,結果三個人都無法享受神的福分。這個比喻提醒我們,今天那些攔阻我們親近神的事,可能都不是不好的事,但人生的遺憾就在於,我們讓這些事情攔阻自己與神之間的溝通。
 
   今天你生命中看重的是什麼?主不是教導我們不要愛自己的父母和兒女,而是生命主權是在神手中。讓我們真問自己,是否願意遵從耶穌基督為自己的主,在生活每個層面跟從祂?你是不是願意立志跟隨耶穌,作主的門徒呢?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愛我們,先為我們捨己。讓我們效法你的榜樣,捨己跟隨你。教導我們每天尊你為大,不容許世上的事物奪去你對我們的吸引愛慕。願你親自祝福眾弟兄姊妹,每天緊緊跟隨你。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