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7

馬太福音9章27-31節

「耶穌從那裡往前走,有兩個瞎子跟著他,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吧!』耶穌進了房子,瞎子就來到他跟前。耶穌說:『你們信我能作這事嗎?』他們說:『主啊,我們信!』耶穌就摸他們的眼睛,說:『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他們的眼睛就開了。耶穌切切地囑咐他們說:『你們要小心,不可叫人知道。』他們出去,竟把他的名聲傳遍了那地方。」
 
   當進行禱告醫治的時候,需要明白幾個原則:第一,耶穌的醫治,從來不是用一成不變的方法。聖經講到好幾次耶穌醫治瞎子,每次都不同:第一次衪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眼睛上,然後叫他去西羅亞池子裡洗,他的眼睛就開了。另外一次,主是用唾沫抹在瞎子眼睛上,瞎子立刻得以看見。在這裡,主摸他們的眼睛,他們眼睛就開了。人常喜歡用分析的方法,例如主用唾沫,是不是唾沫有特別含意?主叫他去西羅亞池子裡洗,是不是西羅亞池子的水特別聖潔?主永遠按照自己的方式運行,所以每次在禱告醫治時,我們都需要謙卑下來尋求:「主啊,這次你要怎麼做?」千萬不可千篇一律,而是要敏銳於聖靈的帶領。
 
   第二,主的醫治與衪的憐憫是不可分的。這幾個瞎子向主大聲呼求,他們抓住神的憐憫,主就因著憐憫醫治了他們。同樣當我們在醫治禱告時,需要抓住主的憐憫來禱告,祈求是最能觸動神憐憫心腸的。當神被觸動的時候,衪就要垂聽我們的禱告。
 
   第三,主的醫治與人的信心有關。這裡主問他們:「你們信我能作這事嗎?」他們非常肯定地回答:「我們相信。」信心建立在對主的認識上,這樣的信心就能觸動神的心帶來醫治。當我們來到神面前時,求神幫助我們存著謙卑 的心,尋求祂的醫治。也要抓住主的憐憫向衪呼求,憑信心來仰望衪,神的恩典就要臨到在你我身上。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為我們中間有病痛的弟兄姊妹禱告,也請大家按手在身上病痛的地方,單單相信主,呼求主來憐憫你。奉耶穌得勝的名,斷開一切疾病的鎖鏈,聖靈能將耶穌基督的救恩顯明在你身上,願一切榮耀歸給神。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