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7

馬太福音12章46-50節

「耶穌還對眾人說話的時候,不料,他母親和他弟兄站在外邊,要與他說話。有人告訴他說:『看哪,你母親和你弟兄站在外邊,要與你說話。』他卻回答那人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就伸手指著門徒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有人讀這段聖經,會感覺耶穌怎麼這麼冷酷?明明母親及弟兄來找祂,祂好像都不領情,覺得與他們毫無關係。其實不是,耶穌在整卷聖經,一向非常尊敬母親和弟兄姊妹;但祂在這裡,要講明一個非常重要的真理,就是救恩是個別性的。救恩是人個別與神產生密切的關係,當接受耶穌作個人救主時,神的救恩就降臨在我們個人身上。
 
   救恩是個別性的,沒有裙帶關係。曾有一位牧師說,神只有兒子,沒有孫子;其實神不只沒有孫子,也沒有媳婦和女婿。你不能因為妻子信主,就靠她上天堂,那是不可能的。我們沒有辦法在群體中一起得救,因為神的恩典,必須一個一個地降臨在個人身上。
 
   所以耶穌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不因為他們是主的母親或兄弟姊妹就能進入神國。凡要進入神國的人,必須有基本條件,就是第五十節說的:「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換句話說,一個人必須遵行神的旨意,才能進入神的國度;除此之外,沒有任何一件事,能把他帶到神面前來。
 
   弟兄姊妹,你來到神面前時,是否與祂有這樣個別的關係?你是否認識這位真神,是否已接受耶穌基督進入你生命中,做個人的救主?如果沒有,今天是最好的機會,現在就打開你的心,歡迎耶穌基督在生命中來工作,你就能得享神的救恩。你願意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為有心要接受你作個人救主的朋友禱告;有些人在教會多年,聽過許多道理,但從來沒有與你產生個別的關係。求聖靈打開他們的心,讓他們渴慕來到你面前,接受你作個人救主,好讓你的救恩臨到他們。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