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9

使徒行傳4章29-31節

「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 神的道。」
 
   初代教會不但是勇敢作見證的教會、禱告的教會,更是被聖靈充滿的教會。聖靈充滿在整個使徒行傳不斷在發生,聖靈使彼得大有能力,一講道就有三千人信主;聖靈帶領腓力去曠野向那安提阿的太監傳福音,福音就傳到北非地區;聖靈差遣保羅、巴拿巴從安提阿教會出去成為第一對海外宣教士,也是祂指引保羅要向馬其頓傳福音。初代教會完全與聖靈的工作密不可分,保羅在以弗所書5:18清楚告訴每位信徒:「不要醉酒,酒能夠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要被聖靈充滿」是命令句,像神在聖經所提的其他誡命一樣,是要全力遵守,不是可有可無的選擇,是我們必須積極去尋求的福份。
 
   其次,被充滿的對象是第二人稱複數「你們」,是指每位信徒都需被聖靈充滿,不是只有牧師或教會同工,而是每個信徒都需要。有時我們有錯誤的屬靈二分法,以為牧師才是全職基督徒,平信徒只是部份時間的基督徒,聖經中的命令只要部份遵守,點到為止就好。事實上每個基督徒都是全職信徒,只不過神讓各人在不同工作崗位上事奉祂而已。同樣地,聖靈充滿是神給每位信徒的命令,也是應當積極尋求的祝福,讓我們生活能滿有能力!
 
   那怎樣才能被聖靈充滿呢?首先要有渴慕的心,不能是可有可無的態度。舊約的以掃就是因輕忽神的祝福,以致於被神厭棄。我們也要求神幫助,不可輕忽祂的祝福,不可輕忽聖靈充滿的恩典。其次要順從聖靈,當祂開始在我們心中工作時,我們需要做的就是順從。若聖靈叫我們看見自己裡面沒有承認的罪,我們就必須承認;若聖靈叫我們看見生活的虧欠,我們就必須從中來悔改認罪,順從聖靈。最後第三,要存信心來領受。聖靈充滿是神給的恩典,當我們憑信心來到祂面前領受時,這恩典就要臨到我們身上。若你還沒被聖靈充滿過,今天就來到神面前,求聖靈大大地充滿你!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在這個時刻,用聖靈恩膏每位弟兄姐妹,你的能力大大降臨在他們身上。賜下渴慕的心、順服的靈,每天將你的恩典,聖靈充滿的福份,臨在每位弟兄姊妹身上。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