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0, 2019

使徒行傳5章40-42節

「公會的人聽從了他,便叫使徒來,把他們打了,又吩咐他們不可奉耶穌的名講道,就把他們釋放了。他們離開公會,心裡歡喜,因被算是配為這名受辱。他們就每日在殿裡,在家裡,不住的教訓人,傳耶穌是基督。」
 
   初代教會面對逼迫和現代教會面對逼迫有很大的不同,在初代教會他們面對逼迫的時候他們就心裡歡喜,因為他們覺得算是他們配為這名受羞辱,即不為主受苦還是一件挺羞辱的事情,能夠為主受苦才是真正的光榮。現今卻視「受辱」是一件羞辱的事情,其實我們卻不明白原來主耶穌曾經為我們受了最大的羞辱,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全身的赤裸遭受群眾的辱罵、鞭打。因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受羞辱,我們才能夠得到恩典、才能享受到神的榮耀,但是常常今天我們得享榮耀的人我們卻忽略了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所做,給我們一些恩典,我們不喜歡受苦的事情,實在很難明白在初代教會的人,反而會覺得為主受苦是很光榮的事情。他們為主受苦,他們覺得算是配為這名受苦,這是何等不一樣的心態。
 
   在現今的時代,我們常聽到在中國大陸裡面許多家庭領袖的見證,我曾經跟很多家庭領袖有一些分享,就發現每一次家庭領袖們他們出去傳道的時候,他們出門都已經準備好出門後是不回家,因為隨時會被抓都有生命的危險。有一次我跟一位家庭的領袖談,我說最近聽說風聲很緊,別在這個時候傳福音,等到以後風聲鬆了一點再去傳福音;沒想到家庭領袖來對我說,這是家常便飯,他們每次出門便總也不準備回家,隨時準備為主殉道,我們看見這是他們生活的方式,這是我們在西方的世界所很難明白的,但是這就是他們的生活,求主來幫助我們,今天我看見現在的基督徒常常在生活裡面缺乏能力,受到一點冤屈,受到一點苦,我們就哇哇叫,這是因為我們對為主受苦沒有一個正確地認識,以至於我們不知道要怎麼樣來面對苦難,求神再一次來幫助,在每天的生活當中,讓我們心裡面準備好為主受苦,能夠抵擋罪惡。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曾經為了我們受苦,在十字架上受羞辱,讓我們在你的裡面與你同享榮耀。求你幫助我們在每天的生活當中讓我們的心智為你受苦,也讓我們能夠欣然領受。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