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6, 2019

使徒行傳5章12-16節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他們都同心合意的在所羅門的廊下。其餘的人沒有一個敢貼近他們,百姓卻尊重他們。信而歸主的人越發增添,連男帶女很多。甚至有人將病人抬到街上,放在床上或褥子上,指望彼得過來的時候,或者得他的影兒照在甚麼人身上。還有許多人帶著病人和被污鬼纏磨的,從耶路撒冷四圍的城邑來,全都得了醫治。」
 
   使徒們的事奉有以下的特質:
 
   第一、權能事奉是非常平常的。使徒傳道的時候,他們也行神蹟奇事,而且第十二節說,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不是偶爾一、兩件。第十六節說,許多人帶著病人來到使徒面前,這裡說「全部都得醫治」,可見神的手藉著使徒們做了奇妙的工作。
 
   第二、病人從各個城邑抬來,那麼這些人是從那裡得知的?當時又沒有廣告,這些人怎會從各地聚集過來?我相信是從那些得醫治的人,當他們回到各處,就把這樣的好消息傳開,靠著他們的口來傳。所以傳福音不是靠一兩個人,而要靠每一個人。當他自己得到福音的好處,回到家鄉將這樣的好消息告訴周圍的人,讓他們也能聽到福音,也能病得醫治。
 
   第三、有個特別的現象,就是當時有病的人都期待得到醫治,甚至相信只要彼得的影子照在身上就能得到醫治。使徒事奉時,聖靈的恩膏何等強烈地顯明在他們身上,馬可福音16:20說,「神蹟奇事是為了印證所傳的道」;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耶穌在地上時怎麼靠著聖靈的恩膏運行,同樣教會也要如此行。約翰福音14:12說:「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耶穌無論到那裡都做兩件事:第一是傳神國的道,第二是醫治病人。所以我們不但要傳神國的道,也要醫治病人,靠著聖靈大能,讓福音很快地傳遍地極。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不僅差遣我們進入萬國萬民作你榮美的見證,也給我們權柄趕鬼。求主的靈與我們同在,給我們能力,在每天生活當中顯明你的大能。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