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4, 2019

使徒行傳5章1-6節

「有人名叫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賣了田產,把價銀私自留下幾分,他的妻子也知道,其餘的幾分,拿來放在使徒腳前。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做主嗎?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 神了。』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聽見的人都甚懼怕,有些少年人起來,把他包裹抬出去埋葬了。」
 
   第四章裡記載的巴拿巴,將田產都賣了,把所賣的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得到當時教會的稱讚。到了第五章,有個人名叫亞拿尼亞,也想如法炮製,只是他卻將所賣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想騙當時的教會,他所奉獻出去的就是所賣的全部田產。聖靈清楚知道亞拿尼亞面對的試探,及他所犯欺哄的罪,所以第三節彼得就問亞拿尼亞説:「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呢?」可見得亞拿尼亞之所以犯罪,也是因為降服在撒但的試探之下。有一天當神審判時,我們不能責怪魔鬼撒但,雅各書4:7清楚告訴我們説:「你們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逃跑了。」可見信徒是有這樣的責任,來抵擋仇敵的工作,神的應許清楚告訴我們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逃跑了。求主的靈幫助我們,生活中仇敵魔鬼常藉著各樣的事情試探我們,求神讓我們有謹慎的心,懂得每天抵擋魔鬼的詭計。
 
   相對的,彼得又怎麼知道亞拿尼亞受到魔鬼欺騙?我相信乃是因彼得真有聖靈的感動在他身上,他是個懂得聆聽神聲音的人,能夠辨別善惡、辨別是非。所以當亞拿尼亞來到他面前,彼得一眼就看見他心中的黑暗。我們要求主幫助,看見擺在面前的一切實在是有選擇的。我們或者選擇聆聽撒但的聲音,但也可以選擇不斷聆聽聖靈的聲音。當我們選擇聽世界聲音時,就進入黑暗與死亡中,可是當我們選擇聽神的聲音時,就帶來智慧、生命與平安,這個選擇屬於你。求主給我們智慧,每天來選擇祂的道路。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祝福每位弟兄姊妹,在每天生活中幫助他們抵擋、拒絕撒但的聲音,並且聆聽主你的聲音,讓你的話語成為他們的幫助與力量。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