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9

使徒行傳9章10-16節

「當下,在大馬士革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我在這裡。』主對他說:『起來!往直街去,在猶大的家裡,訪問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他正禱告。又看見了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進來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見。』亞拿尼亞回答說:『主啊,我聽見許多人說,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並且他在這裡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捆綁一切求告你名的人。』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神差遣亞拿尼亞成為帶領保羅的人,雖然他默默無聞,卻是一個禱告親近神的人,且等候神,願意被祂使用。基督徒常說「主啊,求你使用我」,但是當神真的發出呼召時,我們反而回答:「主,對不起,最近特別忙,公司有專案,朋友來往又多,下次好了!」我發現基督徒往往缺乏天天親近神的心志,其實神何等樂意向我們說話、引導我們,但你是否願意花時間來親近祂?
 
   我覺得矽谷的生活可用三個字來形容:忙、急、狂。忙─每個人都很忙,忙得沒有時間聚會、禱告讀經。急─我們總想用最小的代價,獲得最大的成功,禱告總是很「速食」,也不明白等候神的重要。狂─人的價值只是用金錢衡量,甚至許多基督徒看重物質,過於看重主的同在。
 
   你我屬靈的生命不也如此?需要來到神面前學習「停、看、聽」。停─安靜下來,花時間到神面前親近祂,每天只要十五分鐘,就能讓你生活帶來改變。看─要讀神的話,唯有藉著神的話,你才能親自認識祂。聽─藉著禱告,聽神向你說話,讓聖靈有機會在你生活中引導你。
 
   亞拿尼亞是一個順從的人,樂意服事神要他服事的人,他為掃羅帶來生命極大的轉變。也許我們不見得是屬靈的保羅,但是否願意成為亞拿尼亞,作一個樂意禱告,聆聽神聲音,並且順從神旨意的人?神就要藉著我們成就大事!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幫助我們學習作亞拿尼亞,透過我們帶來萬人的祝福。請給我們心志每天都要來親近你、聆聽你的話語,更活出你的榮耀與神蹟。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