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9

使徒行傳9章26-30節

「掃羅到了耶路撒冷,想與門徒結交。他們卻都怕他,不信他是門徒。惟有巴拿巴接待他,領去見使徒,把他在路上怎麼看見主,主怎麼向他說話,他在大馬士革,怎麼奉耶穌的名放膽傳道,都述說出來。於是掃羅在耶路撒冷和門徒出入來往,奉主的名放膽傳道,並與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講論辯駁。他們卻想法子要殺他,弟兄們知道了就送他下該撒利亞,打發他往大數去。」
 
   當掃羅離開大馬士革回到耶路撒冷,想與門徒有些團契生活,卻發現耶路撒冷的教會不接納他。為何不接納?因為他過去在耶路撒冷所行的逼迫實在太厲害了,所以這次回來大家心想,會不會是他另外一種逼迫的新手段?所以教會並不接納他。
 
   保羅開始事奉時到處碰壁,為什麼?因為在事奉當中,有兩件事非常重要,一個是「時候」,另一個是「關係」。往往當我們事奉神時,並沒有注意到這兩件事,只憑著熱心與能力。在事奉中,時候與關係更重要,若在神的時候中,你一運行,事奉就有果效。若不是神所預定的時候,無論怎麼做,你發現不會帶來果效。關係更是如此,當你有好的關係時,很自然別人對你的信任感就建立起來。
 
   許多人在事奉時忽略這些基本的事,我們覺得自己有恩賜,別人應該接納或認同我們。但有些事比熱心與能力更重要,就是有沒有嬴取別人的信任,有沒有與別人建立關係。甚至就算當我們建立了關係,也要察驗是不是神要我們工作的時候,否則一樣會錯失神的時機。
 
   聖靈永遠有衪工作的時候,只有明白神要你工作的時候,在那時做當做的事,你的事奉才有果效。並且有正確的關係時,事奉就能像海浪被風吹,不斷往前進。在你的事奉中,是否常遭遇挫折?思想一下,你是否在神的時候中?是否有正確的人際關係?如果沒有,你需要一方面等候,一方面要積極建立正確的關係。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給我們在事奉時,有正確的態度、真實的認識,讓我們察驗自己是否按照你的時候運行,是否有正確的人際關係。求主提醒也幫助我們,能帶出有果效的事奉。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