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9

使徒行傳6章1-4節

「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們撇下 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
 
   初代教會在成長的過程當中會有幾個問題:
 
   首先遇到的是愛心的問題,本來當人數不多的時候,他們好像一家人,彼此相親相愛,凡物共用,可是人數漸漸多起來,他們在聚會當中漸漸就發現,他們所不認識的人好像比認識的人還多。他們的愛心或許跟以前一樣沒什麼改變,但環境慢慢使那些互相熟悉的人自己成為一個小團體,特別當時還有一些說不同話語的希伯來人,說相同話語的人就會想自己人多多關照,吃飯的時候,飯就多加一瓢,但遇見你所不大認識的人,一切秉公照辦。所以無形中你就會發現有一種差別待遇的現象,以至於有些人總覺得他們是被忽略的一群人。今天在教會的增長過程當中,我們不也是面對同樣的問題嗎?主的命令一方面是叫我們傳福音,但另一方面也是教我們能彼此相愛,既然是彼此相愛,表明相愛不是單方面的。
 
   其次在初代教會也遇到一個屬靈的問題,使徒對門徒說撇下上帝的道去管理飯食是不合宜的,並不是管理飯食的工作不重要,在這一切外在的危機和衝突的背後,有一場屬靈爭戰,魔鬼撒但總是要用各樣的方式來分散我們的注意力,好叫我們的眼目從耶穌基督的身上轉移到其他事物上,特別在矽谷事業很重要,生活也很重要,人情更加重要,這些東西都是我們生活在這世界上無法避免的責任,但另一方面求主也讓我們不要在忙碌當中迷失了我們自己,不要忘記今天我們是屬主的人,我們應當要為主而活,將眼目轉移回到耶穌基督的身上,求主的靈來幫助我們,在每天的生活當中我們專心來仰望神,因為唯有當你確定了你生命當中的優先次序之後,你的生活才可能充滿智慧與能力。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我們感謝你,讓我們的眼目就單單定睛在你的身上,在每天的生活當中遵從你的命令,傳福音且學習彼此相愛,也要主動認識一些不認識的人,用主的愛去愛他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