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9

使徒行傳7章37-43節

 「那曾對以色列人說:『 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們興起一位先知像我的』就是這位摩西。這人曾在曠野會中和西奈山上,與那對他說話的天使同在,又與我們的祖宗同在,並且領受活潑的聖言傳給我們。我們的祖宗不肯聽從,反棄絕他,心裡歸向埃及,對亞倫說:『你且為我們造些神像,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我們不知道他遭了甚麼事。』那時,他們造了一個牛犢,又拿祭物獻給那像...。」
 
   以色列人離開了埃及應當歡喜快樂,可是當他們進入曠野時,卻充滿埋怨,為什麼?因為他們人雖離開埃及,但埃及仍在他們心中,所以第三十九節說,他們的心裡歸向埃及。當他們在曠野的時候,每次埋怨都這樣說:「我們還在埃及的時候,不花錢就有魚吃,就有黃瓜、酒、菜、蔥、蒜!」或者這樣說:「為什麼把我們領出來呢?死在曠野還不如留在埃及好!」他們人雖離開埃及,但埃及卻仍在他們心中。
 
   要進入神豐富之地,首先要將心中的埃及除去。什麼是我們心中的埃及?我相信是指世界潮流的影響,太多時候這世界的影像、價值觀、道德觀天天圍繞我們,使我們去追求功利而從不渴慕主的同在。如果我們一直讓自己活在世界潮流的環境下,每天聽著世俗的音樂,或是股票新聞;看的都是世俗的電視,閱讀的都是世俗的雜誌書籍,甚至渡假也是出去一賭為樂,那麼你的心思意念就不可能渴慕神。
 
   要怎樣才能除去世界潮流對我們的影響?從你的生活環境開始,讓自己處在一個主掌權的生活裡,讓你的辦公室充滿神的話語。當你在車裡,有沒有充滿敬拜的詩歌?出去度假時,有些時候去基督教的營地參加特會,讓身心靈都能得到釋放。今天在我們生命中,需要在生活每件事上,都讓神來掌權。求神來斷開黑暗權勢,及世界在我們生命當中的影響。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光照我們,看見生活中有什麼不討你喜悅的,有什麼事仍然被世界的埃及所影響。求主的聖靈,把我們心中的埃及除去,好叫我們專心一意走在你的道路上。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