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5, 2019

使徒行傳7章8-16節

「神又賜他割禮的約。於是亞伯拉罕生了以撒、第八日姶他行了割禮。以撒生雅各、雅各生十二位先祖。先祖嫉妒約瑟、把他賣到埃及去....約瑟就打發弟兄請父親雅各和全家七十五個人都來。於是雅各下了埃及,後來他和我們的祖宗都死在那裡;又被帶到示劍,葬於亞伯拉罕在示劍用銀子從哈抹子孫買來的墳墓裡。」
 
   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是有兩方面應許,一方面是兒子的應許,一方面是地的應許,亞伯拉罕憑著信心領受這兩方面的應許。當他相信地的應許,所以他就離開吾珥,他也相信兒子的應許,所以他改名叫亞伯拉罕,即多國之父。但是憑著信心相信是一回事,但實際能看見這些事情發生又是另一件事情。特別是在後裔的事情上,神在亞伯拉罕七十五歲的時候就應許他要生一個兒子,但事實上一直等到他一百歲的時候,才真正得著這個兒子,這個過程實在不是很容易,雖然在這期間撒拉把自己的婢女夏甲給亞伯拉罕做妾,生了一個兒子叫以實瑪利,亞伯拉罕一直把以實瑪利當做自己的孩子來養,他也常常以為這就是神賜給他的後裔,神説:「不是的,是唯獨從撒拉所生的才是你的後裔,才是你的孩子。」
 
   在神向人的應許上,人總是想用盡各樣的方式,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神完成神的應許,但事實上神的道路永遠是高過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我們看見撒拉當時已經九十歲,從人的角度來講是不可能,但神的應許果真實現,亞伯拉罕在一百歲的時候就從撒拉生一個兒子,取名叫以撒。從這段聖經當中我們看見,從以撒生雅各也生了以掃,再從雅各生了十二個孩子也就是十二個支派的先祖,到了他們到埃及地的時候已經七十五人了,這個家族不斷的擴展當中,神實在是信實的。在你的生命當中,你有沒有看見神也是這樣信實?你能夠相信神的應許?當神的應許還沒有成就的時候,你能夠堅持不依靠自己的方法,不依靠自己的聰明而單單仰望神嗎?求神來幫助我們。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主,感謝你,因為你是信實的,你常常用出其不意的方法來幫助我們,我們再次來到你面前來仰望你,相信你的話語與應許,求你按照你的應許成就在我們眾人身上。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