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7, 2019

使徒行傳5章17-26節

「...但主的使者夜間開了監門,領他們出來,說:『你們去站在殿裡,把這生命的道,都講給百姓聽。』使徒聽了這話,天將亮的時候,就進殿裡去教訓人。大祭司和他的同人來了,叫齊公會的人和以色列族的眾長老,就差人到監裡去,要把使徒提出來。但差役到了,不見他們在監裡,就回來稟報說:『我們看見監牢關得極妥當,看守的人也站在門外,及至開了門,裡面一個人都不見。』守殿官和祭司長聽見這話,心裡犯難,不知這事將來如何....。」
 
   如果你是當時的大祭司,是當時的撒都該人,恐怕面對這些使徒真的是沒辦法。前一分鐘才把他們關在監獄裡,後一分鐘就發現監獄關得好好的,衛兵也站在外面,可是人卻不見了!再過一分鐘,本來被關在監獄裡的人,現在又繼續在教訓百姓,神的作為真讓人難以明白!而祂的奇妙就在,不但神差使者搭救他們出來,使徒們更是順服,剛離開監獄,神又叫他們站在殿裡再次傳講這道。
 
   其實他們之所以被關在監獄裡,就是因為在殿裡傳道;如今好不容易從獄裡放出來,神再次叫他們回到殿裡傳道,這豈不是去送死?但門徒就是這樣順服,主叫他們出去,他們就出去,主叫他們到殿裡,傳講生命的道,他們就照做。身為事奉神的人,我們要學習使徒這樣的榜樣,在生活中順從聖靈的帶領,且相信神仍然行神蹟奇事。祂怎樣在夜間開門,那些看守監獄的人都沒有察覺出來,同樣神也能在我們每天生活中行神蹟奇事,在最困難的時候為我們開出一條路來。
 
   在你生命當中,有著同樣的需要嗎?只管帶到神的面前,有時我們面對各樣逼迫,好像無路可走,可是神卻會親自為你開路,叫人萬分驚奇。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在此祝福每位弟兄姊妹。若在他們生命中,正遇見難處,好像處被監禁的光景裡,沒有出路。現在奉耶穌基督的名,斷開這一切捆鎖,求你的靈在他們生命當中運行,讓他們能繼續向前走。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