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9, 2019

使徒行傳5章33-39節

 「公會的人聽見就極其惱怒,想要殺他們。但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迦瑪列,是眾百姓所敬重的教法師,在公會中站起來,吩咐人把使徒暫且帶到外面去,就對眾人說:「以色列人哪,論到這些人,你們應當小心怎樣辦理。從前丟大起來,自誇為大,附從他的人約有四百,他被殺後,附從他的全都散了,歸於無有。此後報名上冊的時候,又有加利利的猶大起來,引誘百姓跟從他,他也滅亡,附從他的人也都四散了。現在我勸你們不要管這些人,任憑他們吧!他們所謀的、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要敗壞;若是出於 神,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恐怕你們倒是攻擊 神了。」
 
   迦瑪列是當時公會的領袖,也是使徒保羅的老師。他是個敬畏神的人,神就使用他,在這個時刻為使徒帶來拯救。迦瑪列特別提醒公會的人說,在過去有許多群眾事件,都因為不出於神自然而然就散了。所以他提醒公會,若使徒所做的是出於人,一定會敗壞;但如果出於神,那我們不就是在抵擋神、攻擊神?就因為迦瑪列站起來說了這一番話,使得使徒們免去許多逼迫。本來使徒站在公會中沒有任何資源,面對生命的危險,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這次可不可以過得去。感謝主,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祂興起迦瑪列講出這一番話來。
 
   神是一位準時的神,不太早、也不太晚,剛剛好;就在那個時候,神的手親自施行救恩。舊約時代,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前面是紅海、後面是追兵,怎麼想都想不出任何道路。從人的角度來看是死路一條,沒想到就在千鈞一髮之際,神吩咐摩西用杖向海水一指,水就分開,以色列人就從乾地上走過去。不但以色列人走過去,事實上埃及追兵看見這乾地也追過來。以色列人在那裡慢慢地走,後面的兵馬快速追來;雖然有雲柱、火柱抵擋他們,情況仍然很危急。就當以色列人最後一個人的腳離開水面的時候,立刻海水復合,所有埃及軍兵都死在紅海裡,看,我們的神真是準時的神!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是一位準時的神。願你在生活中帶來拯救、盼望和依靠,讓我們每天都信靠你的膀臂,相信你的應許。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