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9

使徒行傳4章32-37節

「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沒有一人說他的東西有一樣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內中也沒有一個缺乏的,因為人人將田產房屋都賣了,把所賣的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有一個利未人,生在居比路,名叫約瑟,使徒稱他為巴拿巴。他有田地也賣了,把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初代教會不但是勇敢作見證的教會,不但是禱告的教會、聖靈充滿的教會,也是充滿愛心生活的教會,這些信徒的生命真的被神改變。第卅二節說,「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沒有一人說,他的東西有一樣是自己的。」沒有被主改變的生命,所想到的就是自己,「明明是我的,怎麼說不是我的呢?」當一個人生命被主改變,就不再以自我為中心,不再緊緊抓住神所賜外面的祝福,不再只關心自己的需要,更關心神在地上要完成的見證。所以看見當時教會裡,很多人寧願放下神所賜的財產,完全將自己奉獻在神手中、被神使用的時候,就知道這個教會真是被神改變的教會。
 
   其次,這裡也有愛心的榜樣,第卅六節提到有個人叫巴拿巴,是有勸慰恩賜的人,非常懂得安慰、勸勉別人。保羅在大馬色路上悔改歸向主後,他那時真是滿腔熱血,到處向人傳福音,「以前我是逼迫主的,現在我認識主。」他到處傳講,不但猶太人想殺他,連教會弟兄姊妹也不接納他,大家都跟他保持距離。那時只有巴拿巴樂意去尋找保羅,把神的安慰帶給他,而且重新帶領他出來,訓練他,一直到後來保羅成為神重用的僕人。在我們生活周圍,是不是一樣有很多曾經心靈受過創傷的人?我常覺得,教會裡最需要的恩賜,不見得是講道,反而是這種勸慰別人的恩賜。放眼看我們周圍的人,不難發現,他們最大的需要不是飲食,也不是深奧的道理,反而是能在憂傷中得著安慰與勸勉。你我是被主所愛的人,是否願意把主的安慰、主的真理帶給這些有需要的人?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把巴拿巴的榜樣擺在我們面前。求主使用我們在每天生活當中,懂得作勸慰別人的工作,使生活周圍的人因著我們得享神的安慰。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