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8, 2019

使徒行傳5章27-32節

「帶到了,便叫使徒站在公會前,大祭司問他們說,我們不是嚴嚴的禁止你們,不可奉這名教訓人嗎?你們倒把你們的道理充滿了耶路撒冷,想要叫這人的血歸到我們身上。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 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 神已經叫他復活。 神且用右手將他高舉,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我們為這事作見證, 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這事作見證。」
 
   使徒在這裡勇敢向官府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當然這不是說我們今天要反對政府存在,羅馬書13:1說,政府的權柄原來從神而來,祂設立政府的目的,乃是要罰惡賞善。當神把我們放在權柄之下時,我們就應當順服,好讓每個處在政府權勢下的人,也能平安在世上渡日。不但順服,而且提摩太前書2:2還講到,我們要為君王以及一切在位的來禱告。
 
   多前年我去首府華盛頓禱告的時候,那時正是柯林頓總統醜聞案事件剛被報導出來。當我們進入白宮時,一方面我不知道怎樣為他禱告,另一方面叫他悔改的禱告我也不想做。當時體會到約拿的心態,神叫他去尼尼微向敵人傳福音,他怎樣都不願意。我當時在白宮連為柯林頓總統禱告的心都沒有,但神讓我看見撒母耳的榜樣,當時掃羅王叫神傷心,撒母耳明白這點之後,就不斷地為以色列禱告。
 
   這不是我們自身對這君王喜好的問題,而是神托付我們要為在位執政者禱告。不在乎我們喜歡誰,重要的是神把這樣一個為領袖禱告的責任托付給我們。當然,有時政府權勢與我們的信仰相衝突時,不是要去推翻政府,而是要站穩在自己的信仰立場上,將生命交托在神手中。相信神能在其中有最美好的帶領,我們能在逼迫的環境中為主作榮美的見證。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的靈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忠心為在上執政掌權的人禱告。讓我們選擇順從你的心意,而不是順從人的心意,更不是順從自己的心意,天天能夠活出你榮美的見證。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