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9

使徒行傳6章8-15節

「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當時有稱利百地拿會堂的幾個人,並有古利奈,亞力山大,基利家,亞西亞,各處會堂的幾個人, 都起來,和司提反辯論。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敵擋不住。就買出人來說:『我們聽見他說譭謗摩西,和神的話。』他們又聳動了百姓,長老,並文士,就忽然來捉拿他,把他帶到公會去,設下假見證說,這個人說話,不住地糟踐聖所和律法。我們曾聽見他說,這拿撒勒人耶穌,要毀壞此地,也要改變摩西所交給我們的規條。在公會裡坐著的人,都定睛看他,見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
 
   在初代教會裡面神的能力不單是臨到使徒們,神的能力也不單是臨到教會的一些領袖,神的能力是臨到每一個人。神的恩賜不是只有給教會的領袖,神的恩賜是給凡侍奉他的人。今天很容易在教會當中我們以為神的一些的恩典都是給一些領袖或是牧師,而我們這些平信徒不太多的能力與恩賜。其實在聖經裡面很清楚的說神賜下使徒、先知各樣職務的目的,是要成全聖徒,好讓眾聖徒能夠一同起來,同心合意的來侍奉神。
 
   在第八節裡面講到,司提反是滿有恩惠、能力,在民間行大奇事和神蹟。他是一個滿有恩惠跟能力的人。一方面我們真的需要有主的憐憫來明白,因為主的憐憫我們才能夠來服侍他,因為主的憐憫我們才能夠站立在神寶座的面前。求神讓我們在主的裡面,凡侍奉的時候是有恩惠的侍奉。但另一方面真的需要有能力,否則很多時候教會常常容易變成基督徒軟弱交通中心,教會不是這樣一個地方,教會是充滿大能的地方。今天我們需要有聖靈能力完全的彰顯,好來高舉耶穌基督的榮耀。我們需要有恩惠,也需要有能力,司提反正是這樣一個人,且他以智慧和聖靈來說話,叫眾人都抵擋不住。很多時候我們在北美,常常在傳福音的時候很喜歡用我們的聰明才智或經驗,但傳福音永遠不是憑著口才或知識,傳福音乃是憑著智慧,是神的智慧和聖靈的工作。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我們感謝你,你在司提反身上大有能力的使用他,他也是個滿有恩惠的人,也求主今天把恩惠跟能力賞賜下來,在每天的生活當中為你做榮美的見證。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