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9

使徒行傳9章20-25節

「掃羅和大馬士革的門徒同住了些日子,就在各會堂裡宣傳耶穌,說他是 神的兒子。凡聽見的人都驚奇,說:『在耶路撒冷殘害求告這名的,不是這人嗎?並且他到這裡來,特要捆綁他們帶到祭司長那裡。』但掃羅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大馬士革的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過了好些日子,猶太人商議要殺掃羅,但他們的計謀被掃羅知道了。他們又晝夜在城門守候要殺他,他的門徒就在夜間用筐子把他從城牆上縋下去。 」
 
   使徒保羅信了主後,來到大馬士革,開始在各會堂裡傳講耶穌,説祂是神的兒子。這是非常簡單的信息,但為何掃羅傳講這樣的信息時,卻帶來極大能力,以致於第廿一節説,凡聽見的人都驚奇呢?最主要的原因,乃是因他生活的見證,與他生命的改變。最有效的見證,在於生命的改變,當別人看見前後的不同時,人心就會驚奇。以前與現在的對比,是最有效的傳福音工具。掃羅正是這樣一個見證,他以前逼迫基督徒,捆綁基督徒,可是現在卻是基督徒的一份子。他的見證大有能力,所以當他傳講這個信息時,當時的人都無法抵擋。
 
   一個人開始熱心傳揚福音時,當他熱心事奉時,也會開始遭遇逼迫,第廿三節看見當時的猶太人商議要殺掃羅。腓立比書1:29裡,保羅清楚講到蒙恩是我們信服耶穌基督,但另一方面卻要準備為主受苦。這個真理現今世代的基督徒很少面對,常以為信耶穌就是享受在主裡面一切的恩典與好處,卻忽略了另一方面,我們也要準備為主受苦。所謂為主受苦,不但可能是外在環境的逼迫,也很可能是內心的掙扎,為了耶穌的緣故,需要放棄很多過去喜好的事情。求神幫助我們,能預備自己,願意為主受苦。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的恩典夠我們用。雖然有些時候,在生活當中會遇見苦難,甚至受苦,但我們也看見,你的恩典天天夠我們用,求你成為我們的力量、智慧與幫助。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