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9

使徒行傳7章1-7節

「大祭司就說:『這些事果然有嗎?』司提反說:『諸位父兄請聽!當日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在米所波大米還未住哈蘭的時候,榮耀的 神向他顯現,對他說:『你要離開本地和親族,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他就離開迦勒底人之地住在哈蘭。他父親死了以後, 神使他從那裡搬到你們現在所住之地。在這地方 神並沒有給他產業,連立足之地也沒有給他;但應許要將這地賜給他和他的後裔為業。那時他還沒有兒子。 神說:『他的後裔、必寄居外邦、那裡的人,要叫他們作奴僕,苦待他們四百年。』 神又說:『使他們作奴僕的那國、我要懲罰、以後他們要出來,在這地方事奉我。』』
 
   司提反在這裡向當時的工會跟祭司們在述說神所託付他的福音的時候,特別提到這個福音不只是從耶穌基督開始,這個福音更可以回溯到神向亞伯拉罕的應許。在神所應許亞伯拉罕關於眾子孫的應許裡面,其實神所指的並不是眾子孫,神所指的是主耶穌基督而言的。所以神向亞伯拉罕的應許是非常重要的,亞伯拉罕是個憑信心不憑眼見的人,當他領受神的應許之後,他就勇往直前。
 
   當年他還住在吾珥的時候,神向他顯現,神很清楚的對他說:「亞伯拉罕,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到我指示你的地方去。」你要知道當神在向亞伯拉罕顯現的時候,神並沒有清楚的告訴他,要去哪一個地方,只是對他說,你要離開到我要你去的地方,很難想像亞伯拉罕那天要向他妻子解釋這事情,但他卻是相信神的應許,這個應許就在他裡面成為信心的根基。
 
   神也應許他說,他的後裔要像天上的星那樣多,要像地上的海沙那樣多,於是亞伯拉罕就改名,他原叫亞伯蘭,但當他領受了神這樣一個後裔的應許之後,就將他的名字改成亞伯拉罕,意思是多國之父,當時的亞伯拉罕憑著信心將他名字改成亞伯拉罕。在每一天的生活當中,我們要學習憑信心不憑眼見相信神的話語,存著勇敢的心順從神的話語,就能經歷神的豐富。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我們感謝你,把亞伯拉罕的榜樣放在我們面前,求主幫助我們不但相信你的話語,而且能遵從你的話語,好叫我們在每天的生活當中,我們能夠一次又一次經歷你的真實,你的豐富。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