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16

使徒行傳10章44-48節

「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因聽見他們說方言,稱讚 神為大。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
 
   這情景好像是第二次五旬節,神的聖靈降臨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怎麼知道是神的靈降臨?在當時是透過方言的賜予,「方言」是神所賜人一種禱告的語言,在哥林多前書十四章裡面教導我們說,那說方言的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得出來,然而在他心靈裡面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秘。方言是人所聽不懂的話語,但卻是出於神的靈所感動的,保羅繼續說若是有人在公眾場合用方言來向會眾說話,那麼就需要翻方言了,這就在好像今天你在美國教會忽然在講台上說中文,下面的人都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要請人幫你翻譯,但當會眾在一起禱告的時候,就不在此限制。當大家一同禱告的時候,你可以用中文,也可以用英文,你也可用靈裏面的方言。
 
   何時需要翻方言?當你向人講的時候,就要翻方言,目的也要叫別人能明白你所說的話,事實上我們看見初代教會中方言是被聖靈充滿的印記,所以當彼得與同行的人看見這些外邦人都說方言就非常稀奇,確認他們實在是被同一位聖靈所充滿,但是現今時代,方言已經不再是聖靈充滿的唯一證據。
 
   聖靈充滿有很多種表現的方式,有些是內在的、有些是外在,但無論如何當一個人被聖靈充滿的時候,一定感覺到神的寧靜,他們能清楚感覺到神是如此與他們親密。所以我們每天生活中要被聖靈充滿,才能真實經歷與神同行與神共話的一種生活。我鼓勵你渴慕來尋求,以弗所書第五章十八節保羅很清楚說:我們要被聖靈充滿。這是一個神的命令、也是神的心意,今天我們需要在聖靈的引導下,才能靠著神過一個得勝的生活,你我都需要來尋求、渴慕也需要順從領受聖靈的作為。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因為你是樂意將聖靈賜給那尋求你的人,你說凡尋求的就給他們,祈求的就讓他們得著。主啊!這是你的應許,求你現在就將聖靈澆灌我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