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6

使徒行傳11章11-18節

「...正當那時,有三個人站在我們所住的房門前,是從該撒利亞差來見我的。聖靈吩咐我和他們同去,不要疑感。同著我去的,還有這六位弟兄,我們都進了那人的家。那人就告訴我們,他如何看見一位天使站在他屋裡,說:『你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他有話告訴你,可以叫你和你的全家得救。』我一開講,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正像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我就想起主的話說,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神既然給他們恩賜,像在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給了我們一樣,我是誰,能攔阻 神呢?眾人聽見這話,就不言語了,只歸榮耀與 神,說:『這樣看來, 神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了。』」
 
   從彼得看見異象,到他走進哥尼流家,首先彼得領受了一個想不到的異象。當他在約帕城裡禱告的時候,神向他顯明一個異象。本來異象本身並不希奇,因為在舊約裡異象是聖靈向人説話的方式。一連三次,主提醒彼得不要被過去的經驗及觀念轄制,不要被過去狹窄的種族主義轄制。要再次思想,神將要在外邦人中做奇妙的工作,這就是彼得想不到的異象。
 
   其次,彼得也經歷到一個意想不到的印證。當他在那裡回想異象時,十一節告訴我們,有三個人從該撒利亞被差遣來見彼得,真是何等的印證!他本來心裡還不大情願,主就提醒他與他們同去,不要疑惑,這實在是個意想不到的印證。
 
   不但如此,他也見到一個想不到的結果。十五節告訴我們,他一開講,還沒來得及作決志呼召,聖靈便降臨在他們身上。更讓彼得驚奇的,是這些人不是猶太人,而是他不願接近的外邦人。如今他看見聖靈已完全接納外邦人,成為基督教會的一份子,十七節他才説,「我是誰,能夠攔阻神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否看到神想不到的帶領?同時願意謙卑下來順從祂的帶領?當神用想不到的方法來引導時,願我們有順服的心志來跟隨祂!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常用意想不到的方法,在意想不到的時候,於我們生命當中工作。求你給我們柔軟順服的心,好讓你的心意透過我們得以完全。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