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16

使徒行傳9章31-35節

「那時,猶太、加利利、撒瑪利亞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就增多了。彼得周流四方的時候,也到了居住呂大的聖徒那裡。遇見一個人,名叫以尼雅,得了癱瘓,在褥子上躺臥八年。彼得對他說,『以尼雅,耶穌基督醫好你了,起來,收拾你的褥子。』他就立刻起來了,凡住呂大和沙侖的人都看見了他,就歸服主。」
 
   這裡看見教會增長的幾個原則:
 
   第一,當時的教會凡事敬畏主。就好像使徒行傳2:43所說,初代教會增長一個非常重要的祕訣,就是眾人都敬畏耶和華。何為敬畏?就是知道神真的在這裡。一個人心存敬畏,會看見神在他的生活中。當你真知道耶穌在生活每個細節當中時,忽然間你整個生活型態就會改變。因為你明白,每件事祂都在察看你,也在引導、帶領你。
 
   第二,初代的教會受聖靈的安慰。教會不是組織,而是聖靈居住的所在。所以教會必須是聖靈可以自由運行的地方,容許聖靈自由工作,就帶來安慰。今天的教會也許沒有面對外在逼迫,但很多時候我們心靈遭受許多痛苦,更是難以形容。在這個時刻,更需要聖靈的安慰充滿在我們中間。只有聖靈的安慰臨到時,我們才能重新得力,不灰心、不喪膽,繼續向前。
 
   第三,醫治的能力顯明在這個地方。彼得遇到伊尼亞時,對他說:「伊尼亞,耶穌基督醫好你!」伊尼亞當時就得了醫治。今天這世代充滿破碎,不但身體需要醫治,許多人心靈也需要醫治。我們傳講這樣一個福音,不但是講靈魂的救恩,而且能帶來身體、心靈各方面的醫治。讓我們來到神面前,按照神的話做,真在生活當中來遵行,好讓神的恩典也能臨到你我身上。要相信耶穌不但是你靈魂的救主,也是你身體的醫治者。現在就請你按手在身體有病痛軟弱的地方,跟我一起禱告!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的聖靈按手在每位弟兄姊妹身上,讓耶穌的生命湧流在我們身體內,帶來醫治、痊癒。奉耶穌得勝的名斥責一切疾病,求你重新將健康帶入我們身上。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