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6

使徒行傳8章1-8節

「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各處。有虔誠的人把司提反埋葬了,為他捶胸大哭。掃羅卻殘害教會,進各人的家,拉著男女下在監裡。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腓利下撒瑪利亞城去宣講基督。眾人聽見了,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蹟,就同心合意的聽從他的話。因為有許多人被污鬼附著,那些鬼大聲呼叫,從他們身上出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都得了醫治。在那城裡就大有歡喜。」
 
   初代的教會是一個不斷擴展的教會,但這種擴展似乎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麼順利和自然。第七章就發現司提反站在眾人面前大有能力,為主作見證,可眾人聽見他的話,不但不悔改反而及其惱怒,用石頭把他打死。所以在這裡8:1節說,從那天開始,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各處。有些時候神的作為很難讓我們明白,不是嗎?耶路撒冷不是好好的?使徒們不是充滿信心,大有能力嗎?為何神竟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主耶穌在使徒行傳1:8 節所說,耶路撒冷的教會他們彼此相親相愛,過著在地如天的生活,可是他們在那時卻忽略神在他們身上最重要的使命,那就是要將基督的福音從他們生活的周圍傳出去,直到地極。教會不應該是在一個象牙塔裏面,好像基督徒的避難中心,而應該像一個燈塔,讓近處、遠處的人都能尋見耶穌基督這位生命的真光。
 
   所以神容許逼迫臨到初代的教會,乃是要開拓他們的眼目,不要只看見自己的需要,更是要看到神的國度,我相信他們傳福音是他們生活裡面自然就流露出來一個上帝同在的寶貴,所以雖然生活很艱苦,但因著上帝的同在,他們就仍然有喜樂,仍然有盼望。
 
   當別人接近我們的時候,他們是否也能感受到一股生命的清涼呢?有的時候你不需要大做廣告,你只要帶著上帝的同在,別人就能感受到我們生命的不同。你願意今天開始,就在你生活周圍為主作見證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因你在我們身上的旨意是高過我們的旨意,雖經歷患難逼迫,卻讓我們在生活當中體驗你的信實與心意,願主再一次給我們能力、智慧,為你作榮美的見證。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