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6

使徒行傳9章36-43節

「在約帕有一個女徒,名叫大比大,翻希臘話就是多加,她廣行善事、多施賙濟。當時,她患病而死,有人把她洗了,停在樓上。呂大原與約帕相近,門徒聽見彼得在那裡,就打發兩個人去見他,央求他說:『快到我們那裡去,不要耽延!』彼得就起身和他們同去,到了,便有人領他上樓。眾寡婦都站在彼得旁邊哭,拿多加與他們同在時所做的裡衣外衣給他看。彼得叫他們都出去,就跪下禱告,轉身對著死人說:『大比大,起來!』她就睜開眼睛,見了彼得,便坐起來。彼得伸手扶他起來,叫眾聖徒和寡婦進去,把多加活活的交給他們...。」
 
   在此看到禱告醫治得蒙垂聽的見證,實在也是一個榜樣:
 
   首先,彼得是個懂得營造信心環境的人。因為這些寡婦活在哀傷當中,只是拿著多加做的裡衣外衣來懷念她,卻沒有信心為她禱告。當我們作醫治禱告的時候,信心的環境非常重要。有時我們可透過敬拜把信心帶入,在敬拜中高舉基督的主權,讓聖靈能自由運行在這樣的環境中;有時我們傳講神的話語和應許,因為信心的根基在神的話語,當人們開始抓住神的應許時,從神而來的信心就能從心靈深處產生。
 
   第二,需要尋求神心意的禱告。在醫治禱告中,要聆聽神的聲音,因為真正醫治的不是我們,乃是神自己。這是為什麼彼得叫眾寡婦出去後,他就跪下禱告,聆聽神的聲音,尋求神的心意,等候神醫治的恩膏降臨。
 
   第三,必須憑信心宣告。彼得明白神的心意後,就轉身對死人說,「大比大,起來!」多加就睜開眼睛來。彼得明白神的心意,把真理宣告出來,就看見死裡復活的神蹟發生,吸引許多人歸向神。求主幫助我們也憑信心來仰望,尋求祂的心意,也憑信心發出宣告的禱告。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的憐憫臨到,奉耶穌得勝的名,斥責一切的病痛,求主的靈親自運行在我們身上,帶來醫治。你怎樣醫治伊尼亞、多加,今天這恩典同樣臨到我們。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