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6

使徒行傳8章9-17節

「有一個人,名叫西門,向來在那城裡行邪術,妄自尊大,使撒馬利亞的百姓驚奇;無論大小,都聽從他說,這人就是那稱為 神的大能者。他們聽從他,因他久用邪術,使他們驚奇。及至他們信了腓利所傳神國的福音和耶穌基督的名,連男帶女就受了洗...。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他們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於是使徒按手在他們頭上,他們就受了聖靈。」
 
   腓利是初代教會被神使用的人,他就是使徒行傳第六章中,與司提反同被選出來的七個執事之一。他不但是個被聖靈充滿的人,也是個對傳福音有負擔的人,所以初代教會常稱他「那個傳福音的腓利」。看這段經文的時候,我們也會發現,這似乎是個根基不太穩的教會,為什麼?
 
   第一,撒馬利亞的信徒,似乎是容易受環境影響的人。九節到十三節中,出現好幾次「驚奇」、「聽從」,在腓利還沒來到撒馬利亞前,就有一個人叫西門、行邪術的,當地居民看見他所做的事,無論大小都聽從他。可是當腓利一來,他所傳的福音,不但叫人身體得醫治,而且裡面的生命得改變。連西門本身也甚驚奇,所以他們連男帶女都信主受洗。他們雖是信了,信心卻建立在環境上,後來當使徒來到此處有聖靈的工作,深覺稀奇,難怪西門想用錢來買。今天你我的信心是建立在什麼事情上?是環境、房地產,還是自己的能力?那麼當環境不順或身體軟弱時,我們的信仰就會動搖。如果我們的信心是建立在神的話語上,無論環境如何改變,神的話語卻永不改變。
 
   其次,這個教會也是個聖靈沒有主權的教會。彼得、約翰一來,就發現雖然他們奉耶穌基督的的名受洗,可是沒有受聖靈的洗。這裡說的「領受聖靈」,就是聖靈充滿的意思,表明將生命主權交托給聖靈,容許祂自由運行,來成就神的工作。我們不但需要奉耶穌的名受洗,更要在生命中有聖靈充滿的經驗,能夠事奉神,按著神的心意活在祂面前。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因你不但拯救我們的生命,也賜下聖靈在我們生活中帶來能力。求主今天就用聖靈大大充滿每位弟兄姊妹,讓我們天天經歷你的能力、信實與豐富。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