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6

使徒行傳7章44-53節

「我們的祖宗在曠野有法櫃的帳幕,是 神吩咐摩西叫他照所看見的樣式做的。這帳幕,我們的祖宗相繼承受,當 神在他們面前趕出外邦人去的時候,他們同約書亞把帳幕搬進承受為業之地,直存到大衛的日子。大衛在 神面前蒙恩,祈求為雅各的 神預備居所,卻是所羅門為 神造成殿宇。其實至高者並不住人手所造的,就如先知所言:『主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這一切不都是我手所造的嗎?』...」
 
   在神心中,何等樂意與人同在,祂藉著會幕的建造、聖殿的建造,向人啟示這樣的心意;但很多時候,人一直在拒絕。神創造亞當夏娃時,在伊甸園神與他們同行,神給亞當極大的智慧,來為每個動物命名。到創世記第三章人犯了罪,神就對亞當、夏娃說:雖然我很愛你們,但因為罪,你們必須離開;所以人離開了伊甸園,但神永恆的計劃卻從來沒改變過。神在他們離開伊甸園時,為他們做了皮衣,這代表神定意要重新恢復祂與人的關係,使人能再回到祂面前。
 
   到了創世記十二章,神揀選了亞伯拉罕。你發現亞伯罕無論到哪裡,都築一座壇來敬拜神,享受與神的同在。神與他的關係極其密切,甚至還說,我所要做的事豈能瞞著亞伯拉罕?到了摩西時代,神吩咐他建造會幕,就是神與人相會的地方,祂用雲柱火柱來引導他們,而且透過雲彩圍繞顯明祂的同在。
 
   到了所羅門王的時代,神吩咐他建造聖殿,再次看見聖殿的意義,是神與人相會的地方。難道我們的神只居住在這樣的居所?其實不是,只因神的憐憫,祂願意在這樣的聖殿與人同在。再到新約時代,聖殿雖然被毀,但神的心意卻沒有改變,自始至終要與人同在,享受祂一切豐富。所以耶穌基督降生了,約翰福音1:14說「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終於藉著耶穌基督降生,罪的攔阻被斷開,神的心意終於可以成全。神與人能夠連結在一起,這就是從神創世以來,祂在人身上的一個心意。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你創世以來的心意,就是與我們同在。求主幫助我們,今天就能進入你榮耀中,讓我們與你同行、與你共話,享受在你裡面的豐富。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