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6

使徒行傳8章35-40節

「腓利就開口從這經上起,對他傳講耶穌。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哪,這裡有水,我受洗有甚麼妨礙呢?』於是吩咐車站住,腓利和太監二人同下水裡去,腓利就給他施洗。從水裡上來,主的靈把腓利提了去,太監也不再見他了,就歡歡喜喜的走路。後來有人在亞鎖都遇見腓利,他走遍那地方、在各城宣傳福音,直到該撒利亞。」
 
   腓利不但是傳福音的人,也是明白神話語的人。當太監問他問題,腓利立刻上車為他解釋神的話語。作一個傳福音的人,先要用神的話裝備自己,不能永遠作糊里糊糊塗的基督徒。生活周圍的人,正在等我們將真理的信息傳給他們。很多人對我說,我實在有太多事情還不明白,還不熟悉,所以不能去傳福音。也許你仍對真理不太了解,但總不能永遠沒有長進吧?
 
   若在聚會中問:多少人相信聖經?我相信很多人會舉手,相信聖經是神的話。但若再問,多少人每天按時讀神的話語?有多少人會舉手呢?你我必須認真面對信仰,如果覺得自己對神的話不很明瞭,就要立定心志,下功夫在神的話語上。要多學習,多操練,在神的話上打好根基,就不難成為真理的勇士。
 
   中國人說「養兵千日,用在一時」,讀經的事也是如此。可能某天你會站在一個垂死的病人面前,他忽然對你說:「告訴我,你所信的耶穌能救我嗎?」「告訴我,怎樣相信接受這位耶穌?」那個時候去找牧師已太遲了,你能不能對他說明救恩,並且帶領他歸向耶穌基督?求聖靈在我們心中工作,除去不順服的心或隨便的態度,立志在神的話語上下功夫,成為一個順從主引導的人。
 
   當年那個太監發出的問題是:「沒有人指教我,我怎能明白呢?」同樣地,今天無數人心中也在吶喊,有誰能看見他們的需要,能靠著聖靈傳福音給他們?你我是否願意來到神面前說「主啊,我在這裡,求你差遣我」,擺上自己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們知道腓利是個傳福音、有熱心且有真理的人。求主也把渴慕真理的心放在我們裡面,讓你的話語成為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使周圍的人也能得享福音的好處。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