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6

使徒行傳8章30-34節

「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裡,聽見他念先知以賽亞的書,便問他說:『你所念的,你明白嗎?』他說:『沒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於是請腓利上車,與他同坐...。太監對腓利說:『請問,先知說這話,是指著誰?是指著自己呢?是指著別人呢?』」
 
   腓利是個傳福音、也看見別人需要的人,當神的靈帶領他進入曠野,他看見了一個人。這個人光從外表看,就知道不是普通人,普通人走路,他是坐車的。原來這是非洲埃提阿伯總管銀庫的太監,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有權又有錢。換了我們在曠野遇見他,可能心裡想:主啊,這種人,那裡需要福音?他想要的,樣樣都有了!
 
   當我們看見生活周圍的人,是不是也有這種錯覺?左看看右看看,朋友們事業成功,樣樣都有,大概都不需要福音!我們只看人的外表,以為他們沒有需要。事實上,一個人心靈的需要,從來不是物質生活可以滿足的。太監有錢,卻買不到生命真正的平安和滿足,他有政治地位,卻找不到人生的地位。
 
   中國人常喜歡說:安身立命,人的一生都是為自己尋找一個合適的位置,甚至在教會作禮拜,也要選個好位子坐。多少人能找到自己生命的位置呢?這個太監有權,卻管不住自己罪惡的本性,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們,行出來卻由不得我們。太監有宗教的熱忱,但他擁有的儀式,聖殿裡的傳統,卻無法幫助他找到滿足。求主幫助我們,看見別人心靈深處的需要,雖然太監並沒有問腓利問題,但他卻已經知道,並明白對方心中真正的問題。
 
   要如何去明白別人的需要?最好的方法,就是透過聆聽。我們與別人聊天時,常常心不在焉,不是他講他的,就是你講你的,講完都不記得剛才講了什麼,很少用心去聽別人心裡想講的話。求主幫助我們,想想在生活周圍的人需要什麼,求主給我們敏銳的心,能關懷別人,把他們的需要帶到神面前,讓耶穌的愛來滿足他們。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將腓利的榜樣放在我們面前。求主的靈幫助我們也有敏銳的心,看見生活周圍人的需要,也將基督的愛與福音帶給他們,讓他們心靈同樣能得到滿足。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