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6

使徒行傳9章1-9節

「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兇殺的話,去見大祭司,求文書給大馬士革的各會堂,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掃羅行路,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起來,進城去,你所當作的事,必有人告訴你。』同行的人,站在那裡,說不出話來,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掃羅從地上起來,睜開眼睛,竟不能看見甚麼...。」
 
   使徒保羅還沒信主前叫掃羅,年輕有為,很快就擠進當時耶路撒冷的政治圈裡。事實上,他是當時統管猶太人事務、七十人公會的一份子,也是嚴守律法的人。他無法忍受當時的基督徒竟公然宣告,耶穌就是神在舊約所應許的彌賽亞救主,更無法忍受基督徒到處宣傳耶穌從死裡復活的見證。當他眼見教會一天天增長,神蹟奇事跟隨,就主動熱心地開始逼迫基督徒。所以他要求大祭司給他一份文件,好讓他到大馬士革去抓基督徒。
 
   從耶路撒冷到大馬士革,共六天路程,掃羅有很多機會,回想自己在耶路撒冷對基督徒所行的逼迫,他心中可能充滿難以解釋的問題:為什麼這些基督徒面對逼迫卻不放棄信仰?這位耶穌到底是誰?他不是已經死了?難道他真的已從死裡復活?
 
   正當他思想時,天上忽然有大光照射下來,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的聲音。對掃羅來講,這似乎是很莫名其妙的問題,「你是誰?我哪裡逼迫過你?」這時候,在他心裡有個更重要的問題需要解答,因為他清楚知道這個向他說話的,不是別人,正是宇宙萬有的真神與主宰。於是這時掃羅發出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個問題:「主啊,你是誰?」主對他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就在那一刻,保羅遇見了復活的耶穌,將生命主權交託給主,他的一生完全被改變。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藉著保羅的一生,讓我們看見你的恩典何等寶貴。求主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經歷你的真實,豐富與同在,讓我們活出不再一樣的生命,且能歸榮耀給你。感謝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