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4, 2016

使徒行傳7章54-60節

「眾人聽見這話,就極其惱怒,向司提反咬牙切齒。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 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他們正用石頭打的時候,司提反呼籲主說,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又跪下大聲喊著說,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說了這話,就睡了。掃羅也喜悅他被害。」
 
   司提反在死以前所作的禱告,正好像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禱告。第六十節這樣說:「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正好像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知道。」在這裡顯明了饒恕仇敵的榜樣。
 
   聖經教導我們,要愛你的仇敵。每次讀到這句話,心中都有一個問題:我們怎能愛他呢?如果我們能愛,那就不是仇敵。聖經教導我們要愛仇敵,真是非常困難的事。什麼是愛?難道只是一種感覺而已?想想看,當耶穌走上十字架,在祂心裡是否有愛的感覺?其實沒有。耶穌上十字架前,在客西馬尼園三次對父神說:「父啊!若是可行,讓這杯挪去。」換句話說,祂並不要上十字架。但寶貴的是,雖然耶穌按照肉身不願上去,可是接下來衪說:「願你的旨意成就,不是我的旨意。」當祂順從的時候,表達出來就是一個愛的行動。
 
   我們要明白,當聖經教導要愛仇敵,不是說我們必須先有愛的感覺,而是要憑著信心,順從神的話語。馬太福音5:44裡,主對我們說「要愛你的仇敵」,下一句就說「要為逼迫你的人禱告」。所以不一定要有愛的感覺,而是要為逼迫你的人禱告。我們看到司提反與耶穌給我們的榜樣,也許心中甚至充滿恨意,但我們仍然為他們禱告。在你生活環境中,是否讓你無法忍受,心中有不公平的感覺,或是你正遭受別人的逼迫?你是否願意在這時刻,順服在神面前,為逼迫你的人禱告?聖靈就能在你心中自由運行,讓真實的喜樂勝過你心中的仇恨,再次得到自由與釋放。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當我們願意降服在你的話語下,願意用行動來順服時,你的聖靈就能自由運行在我們心中,帶來自由、喜樂與釋放。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