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6

使徒行傳8章26-31節

「有主的一個使者對腓利說:『起來,向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那路是曠野。腓利就起身去了,不料,有一個埃提阿伯人,是個有大權的太監...。聖靈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裡,聽見他念先知以賽亞的書,便問他說:『你所念的,你明白嗎?』他說:『沒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於是請腓利上車,與他同坐。」
 
   腓利不但是個傳福音的人,更是個順從聖靈引導的人。神的引導有個特色,就是祂常常是一步步的引導。神一開始只是告訴他,起來往南走,當腓利看見那位太監時,神也沒有告訴他要向太監說什麼,只是要他貼近那車。
 
   神在我們身上,的確就是一步步的引導。很多時候,按照人的想法,總認為:神啊,你為何不讓我們看見事情的終局?事實上,如果神真的讓你一下子看見擺在面前的道路,恐怕你也不見得能承受。想想看,舊約時代的約瑟,如果神早就告訴他一生的道路,要被兄弟所賣,到埃及作奴隸,還要被人陷害到監獄裡,被朋友棄絕...。說不定他還沒聽完,就說不要作埃及的宰相了,就算將來你要我作國王、我也不幹!感謝神,祂知道我們的軟弱,總是慢慢引領我們,每天加給我們新的力量,去面對新的挑戰。
 
   神的引導,其實也是祂塑造我們的過程。當我全時間出來奉獻傳道時,常問神為何不早一點呼召我?為什麼讓我繞了一大圈,讀完大學、當完兵、到美國再讀氣象,還到首都華盛頓做了氣象的工作之後,才呼召我?神實在有祂的美意,如果不是祂讓我經歷這一切過程,我就很難體會弟兄姊妹在美國生活的壓力與難處。所以求主幫助我們,能夠安心把自己交托在祂手中,腓利在這裡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榜樣。主對他說,往迦薩去,或叫他貼近那車走的時候,他都單單地順從。就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歡迎並且順從聖靈的引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樂意在生活中引導我們。求主給我們足夠的勇氣,在你的引導下,讓我們每天都學習順從的功課。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