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6

使徒行傳11章19-24節

「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難四散的門徒,直走到腓尼基和塞普路斯並安提阿。他們不向別人講道,只向猶太人講。但內中有塞普路斯和古利奈人,他們到了安提阿,也向希利尼人傳講主穌穌。主與他們同在,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這風聲傳到耶路撒冷教會人的耳中,他們就打發巴拿巴出去,走到安提阿為止。他到了那裡,看見 神所賜的恩就歡喜,勸勉眾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
 
   使徒行傳第十一章非常的重要,不但講到割禮的問題,更看到神的工作。而整個教會重心在轉移,前十章裡的重心在耶路撒冷教會,十一章之後重心轉移到安提阿教會。當然重心轉移,有政治、地理、經濟等等原因,但如果你仔細讀,會發現十一章後再提到耶路撒冷教會,且看見他們重覆在為割禮的問題爭辯。
 
   向外邦人傳福音的問題,在第十五章耶路撒冷會議裡,他們聽見外邦人信主卻不受割禮,因而為此爭辯許久。甚至在使徒行傳第二十章,保羅最後一次回到耶路撒冷教會,對當地的弟兄說,你看信主的人有多少萬,都為律法熱心。福音傳遍羅馬帝國,他們卻還在律法上爭辯,所以重心轉移是因耶路撒冷教會不再專心於主的工作,反而在一些小節,在割禮上面,浪費他們的時間,以致於無法再成為神的器皿。反過來看,這些信徒四散各地,也來到安提阿。此地教會似乎恢復當年耶路撒冷教會的光景,遵守主道一同聚集敬拜,彼此關懷賙濟,過門徒生活的見證,好像耶路撒冷的教會一樣。關鍵在哪裡?是因為主與他們同在,這才是教會活潑增長的原因。
 
   的確,當我們兩三人奉主的名聚集時,主就與我們同在。但主的同在能否彰顯出來,別人能否看見主果然在我們身上,又是另一回事。求聖靈幫助我們,能先尋求神的同在顯明出來,然後必然帶出彼此相愛的生活,及渴慕神的追求。這個次序是不能顛倒的,求神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歡迎祂的工作。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的靈敞開我們的心,在每天生活中歡迎你來運行,好讓你的同在從我們生命中顯明出來,讓別人看見我們的確是一群蒙恩的信徒。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