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6

希伯來書5章11-12節

「論到麥基洗德,我們有好些話,並且難以解明,因為你們聽不進去。看你們學習的工夫,本該作師傅,誰知還得有人將 神聖言小學的開端另教導你們,並且成了那必須吃奶、不能吃乾糧的人!」
 
   希伯來書作者指責當時信徒,只能吃奶,不能吃乾糧。奶經過處理,讓嬰孩能直接吸收,乾糧要經過咀嚼消化才能被吸收。同樣,基督徒成長的過程裡,也需要從吃奶的光景,長大到能吃乾糧。
 
   首先,信徒成長的過程中,吃奶是必須的,必須用神的話教導弟兄姊妹,讓他們熟悉神的話語,好成為成長的根基。作者在此指責當時信徒,本該作師傅教導別人,可是卻仍在吃奶。孩子吃奶很自然,但如果永遠吃奶,那就有問題。但有時教會並沒有提供吃乾糧的環境,比如說參加主日崇拜,那是吃奶;聽牧師講道,上主日學,也是吃奶,只是在聽老師準備的道理。教會常充滿餵奶的節目,難怪會充滿屬靈嬰孩;我們需要在教會不斷提供吃乾糧的環境,讀神的話語,消化以後分享出來,這才是吃乾糧。在小組中,應該常彼此分享神的話,不但聽小組長分享,每位弟兄姊妹也需要分享一個禮拜當中神在你生命中的改變及影響。
 
   不但如此,也應當學習一對一的帶領。真正的學習,是當你在教導別人、帶領別人的時候;比如上主日學,得著最多的其實是老師,因為他花很多時間準備,得著最豐富的就是自己。同樣,只有當你帶領別人時,才是真正在學習。教會有許多一對一的教材,鼓勵弟兄姊妹常用這些教材做帶領的工作;只有帶領別人的時候,自己才真正在成長。願神的靈幫助我們,從過去只是吃奶的光景,進步到吃乾糧,能夠真正長大成熟。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停留在吃奶的光景,給我們渴慕的心和願意的靈。讓我們讀你的話語,應用你的話語,教導你的話語,成為每天生活的力量。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