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16

希伯來書6章13-15節

「當初 神應許亞伯拉罕的時候,因為沒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著起誓的,就指著自己起誓,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這樣,亞伯拉罕既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
 
   在屬靈的道路上,神常讓我們學習忍耐的功課。當我作婚前輔導時,讀到一本如何解決夫妻間衝突的書,提到當夫妻面對困難時該怎麼辦;書上說要忍耐,這是非常重要的屬靈原則。我結婚多年,神那天忽然讓我看見這些年祂在我身上的改變。初來美國時,我很年輕,血氣方剛,常與妻子爭執。有了孩子後,也常憑自己的血氣管教,多年後各方面被神磨練,才比較懂得怎樣作父親和丈夫。「忍耐」是神工作的方式,雖然我們很希望禱告的事,神現在就成就,但祂常透過時間磨練我們。我在小組分享這點時,很多妻子說,為什麼先生很難對太太的需要敏感?為什麼一定等到年紀大了,才開始敏銳於太太和孩子的需要?我也很難有正確答案,只能說大概神要讓我們學習忍耐的功課吧!
 
   亞伯拉罕因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常常我們雖忍耐,在其中卻充滿埋怨。亞伯拉罕不是如此,當他心中有了應許後,就心存盼望。在忍耐的過程中,不要埋怨,因為埋怨不會幫助我們,反而使我們的心苦澀,甚至遠離神。在忍耐的過程中應當學習禱告,禱告就是讓神來工作。我們也相信神能工作,特別當面對苦難的環境時,讓我們的心靠近主。神喜歡做恢復的工作,祂看重的不是外面環境的恢復,而是內心的恢復;神渴望我們完全歸向祂,所以應當學習忍耐的功課。
 
   同樣,在每天生活中,也需學習恆久忍耐,不要半途而廢。我們要忍耐,直到得到春雨秋雨,這是雅各書所說的,因忍耐得到一切屬靈的恩典。求主幫助我們,無論在生命中遇到怎樣的難處,單單仰望神,恆切禱告,持久忍耐。那麼在亞伯拉罕身上的恩典,今天也要臨到你我身上。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有些人在難處中,在長期的捆綁中。奉耶穌得勝的名,斥責一切仇敵的工作,釋放每個人的心靈。讓他們憑著信心回轉到你面前,你就要賞賜恩典在他們身上。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