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6

希伯來書6章19-20節

「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作先鋒的耶穌,既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就為我們進入幔內。」
 
   這指望,乃是前面第十八節說的兩件不改變的事,一是神的話語,一是神的誓約。神的話永遠安定在天,句句帶著能力;神的誓約,祂向我們的心意也永不改變,就像生命的錨。錨可以在風浪中使船穩定,在人生風暴裡,你有確切的倚靠和把握嗎?台灣九二一大地震時,有位姊妹說當晚她在旅館裡,整棟樓像船一樣搖動,她嚇得躲在桌子下,希望地震快過去;沒想到越搖越厲害,她發現自己的信心面臨極大考驗。她呼喊說:「主啊,你要接我回天家了嗎?」忽然間生命的問題,竟這樣真實地擺在她面前。
 
   人生風暴中,你可有靈魂的錨,能成為確切的倚靠及盼望嗎?如果有,請問你的錨在哪裡?在淺水,還是在深海中?聖經說要進入幔內,我們要來到主面前,親近祂,安息在祂工作的手中。如果你的錨在淺水裡,風暴當中你還是沒辦法得到平穩安息;如果你的錨在深海中,與主有深切溝通,就算在各樣人生的風暴中,仍能在主懷抱裡得享安息。
 
   有兩個畫家,都想畫一幅代表寧靜的圖畫;結果其中一個畫出風平浪靜,一片祥和的景象,另一個畫的卻是在狂風暴雨中,樹上的鳥窩裡卻有兩隻小鳥在安歇。真實的寧靜,其實是第二個畫家的寧靜;因為人生不可能沒有風暴,每天生活也不可能沒有壓力。但重要的是,面對各樣壓力、風暴,我們在耶穌基督裡卻有保護和安慰。你有這樣的確據嗎?讓我們一同來到神面前仰望祂。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你是我們的倚靠和確據。當我們生命遇到難處時,可以進到你裡面,得蒙你保守。奉主的名祝福每位弟兄姊妹,就算在人生風暴中,仍能在你裡面得享安息。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