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6

希伯來書6章16-18節

「人都是指著比自己大的起誓,並且以起誓為實據,了結各樣的爭論。照樣, 神願意為那承受應許的人,格外顯明他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起誓為證。藉這兩件不更改的事, 神決不能說謊,好叫我們這逃往避難所、持定擺在我們前頭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勵。」
 
   這裡講到兩件不改變的事,第一是神的應許,第二是神的啟示。神的應許永不改變,哥林多後書1:21說「神的應許無論有多少,在基督裡都是是的。」神的應許,請問你知道多少?是否曾親身經歷?曾有牧師說,每當他在聖經中看見神的應許,就用紅筆寫個T字,要test一下。當他試驗過神的應許,發現是真實的時候,又在旁邊用藍筆寫個T字,代表true,是真實的。之後他發現聖經充滿紅色的T,也充滿藍色的T,神的應許無論有多少,都是真實的,也都是實在的。更重要的是,你多看重神的應許?讀神的應許時,有沒有想去嘗試,讓它實現在自己身上?每當有新餐館開張,我們常問「你去過沒有?」如果沒去過,就有人提議去試試看,是否新餐館真像別人說的那麼好吃。當你讀到神的話語,有沒有心想嘗試?試試看神的應許是否真如此有效,永不改變?神的話句句帶著能力,一出絕不突然返回。
 
   其次,神的啟示也永不改變。神不是人,絕不致於說謊。祂在聖經說的一切應許,都是為你預備;你可以抓住神的應許,到祂面前祈求,神必須答應你向祂的呼求。有次我和女兒相約每星期花時間一起作菜,有天我非常忙碌,忘了這件事。女兒打電話說:「爸爸,你答應今天回來作菜。」我說:「我太忙了,沒辦法陪你。」她說:「爸爸,你答應過的!」我忽然明白,答應過的就應去做,所以把晚上的同工會取消,回去與她一同作菜。神教導我一個功課,就是在禱告中要懂得抓住祂的應許祈求;當你抓住應許,會發現神不說謊,必定成就祂的話語。神說話算話,你的禱告若要有果效,要懂得抓住神的應許與啟示,就會看見禱告必定達到祂面前。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教導我們懂得抓住你的應許,向你祈求。當我們如此禱告時,求你用熱心來成就自己的工作。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