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6

希伯來書9章8-10節

「聖靈用此指明,頭一層帳幕仍存的時候,進入至聖所的路還未顯明。那頭一層帳幕作現今的一個表樣,所獻的禮物和祭物,就著良心說,都不能叫禮拜的人得以完全。這些事連那飲食和諸般洗濯的規矩,都不過是屬肉體的條例,命定到振興的時候為止。」
 
   舊約時代一切的節期與禮儀,其實不能叫人得以完全。事實上,這些禮儀節期若遠離了神,反而叫人自以為義。就像新約時代的法利賽人,他們嚴格遵守律法,卻沒有幫助他們的心親近神,反而更遠離神,因為感覺自己做到一些滿足的事,不再需要上帝。
 
   耶穌講過一個法利賽人禱告的比喻,有個法利賽人進入聖殿,開口禱告說:「主啊,我不像那個稅吏,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十分之一」。耶穌說,這個人其實不在禱告,乃是自言自語罷了;因為他禱告裡充滿了「我」,他在高舉自己,不在禱告。另外一個稅吏走進來,禱告很不一樣,他說:「主啊,求你開恩憐憫我這個罪人」。耶穌說,這個人倒算為義;法利賽人遵守條例,但他們的心卻不親近神。所以主說「聽命勝於獻祭」,難道祂要的是我們獻祭嗎?難道祂要的不更是我們內心的態度嗎?祂要的豈不是我們全人全心歸向祂?我們常拘泥在律法禮儀中,卻忽略背後真正的含義,以致於內心沒有靠近神。很多教會在主日崇拜前,詩班會先唱一首詩歌「主在聖殿中,全地都應當肅靜」。很多人不明白這首詩歌放在崇拜前的含義,內心沒有存著敬畏;所以在教會一聽見這首歌,才慢慢停止聊天談話,等著崇拜開始,其實並沒有預備心來迎接神。
 
   第十節所說「振興的時候」,就是使徒行傳3:21「直到萬物復興的時候」,是指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基督一來,將為我們成為永遠的贖罪祭,讓我們不再活在律法的限制裡,從律法捆綁中得釋放。你是否仍活在律法的捆綁裡?我們常忙著遵守律法節期,心卻忘記來親近神。你的光景如何?讓我們的心,今天就轉向神吧!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當我們回轉,你就向我們施恩。若我們過去曾經落在律法、形式與禮儀裡,求主讓我們從一切捆鎖中得到釋放,在你裡面享受真實的自由喜樂。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