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16

希伯來書7章16-19節

「他成為祭司,並不是照屬肉體的條例,乃是照無窮之生命的大能。因為有給他作見證的說:『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先前的條例因軟弱無益,所以廢掉了,就引進了更美的指望,靠這指望,我們便可以進到 神面前。」
 
   凡在基督耶穌裡的人,不再活在肉體的條例中。肉體的條例就是血緣關係,按照血緣關係我們與主是沒有分的,因為我們不是猶太人,不是神揀選的子民。不但如此,若按血緣關係,我們也無法事奉神;舊約每個祭司必須是利未子孫,必須是亞倫子孫。此外按照肉體的條例,舊約時代事奉神的人必須完全沒有瑕疪。祭司的身體不能有瑕疪,眼睛有毛病,像近視眼的都不合格;現在很多人戴眼鏡,他們都不能事奉神了。感謝主,來到新約時代,不再按照肉體的條例。凡在耶穌基督裡的,已從肉體的條例中釋放出來,在基督裡得到真正的自由;能夠坦然無懼,按照本相來到神的面前。
 
   既然主是按照無窮生命的大能作祭司,同樣在基督裡的人,也承襲了無窮生命的大能在我們裡面。無窮生命的大能,是神的生命在我們裡面,要帶來新的生命,將我們從必死的生命,改變成為永活的身體。這個世界要過去,肉體的生命要過去,但在基督裡,卻有永遠生命的盼望。哥林多後書第四章講到:「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但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基督裡的生命,是無窮的生命,從神而來的生命。而且這帶著能力的生命,能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裡勝過環境,勝過仇敵在我們身上的攻擊。這生命也帶來新的生活,每天會有新的人際關係、新的愛、新的憐憫、新的力量在我們裡面。靠著這些新的恩典,我們能經歷神的豐富、應許和一切慈愛。感謝主,讓我們今天在基督裡面,得享這一切的恩典。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不是按照肉體的條例,乃是按照無窮的大能。今天我們在你裡面,真的從肉體的條例中得到釋放,進入你生命的能力中;求你將這樣的生命大能充滿我們。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