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6

希伯來書10章1-4節

「律法既是將來美事的影兒,不是本物的真像,總不能藉著每年常獻一樣的祭物,叫那近前來的人得以完全。若不然,獻祭的事豈不早已止住了嗎?因為禮拜的人,良心既被潔淨,就不再覺得有罪了。但這些祭物是叫人每年想起罪來,因為公牛和山羊的血斷不能除罪。」
 
   這裡指的美事,乃是基督的救恩。新約時代,我們可以直接來到耶穌面前,坦然無懼將一切需要交托在主手中;活在新約時代,這個美事已經成全了。按照律法,我們無法直接來到神面前,有許多罪惡的捆綁攔阻。但今天我們卻可以直接到耶穌面前,這是何等寶貴的恩典。之前有個電視節目,每次會選出一位歌迷去訪問他最喜愛的歌星;當他被帶到歌星面前,那種興奮簡直無法形容。我們來到主面前不也是如此?在律法時代,因為罪惡攔阻,我們無法來到耶穌面前。但現在救恩的門已打開,我們竟可以坦然無懼來到主面前向祂說話,與祂談心,與祂同行,這是何等大的恩典!
 
   其次,牛羊的血並不能除罪,祭物只能提醒我們自己的罪。我們犯罪時會有罪惡感,可說是良心的譴責;人常想用各樣方法除去心中的罪惡感,也會想說服自己是無罪的。事實上罪惡感不是靠說服就可以拿去,有些人甚至說想把土挖開,把所有的罪都倒進去,再把土掩蓋起來。我們可以用土埋葬,心中的罪惡感卻仍無法除去。也有人想用心理學的方法除去罪惡感,分析後卻發現原來這是人的本性。這些人為的方法,無法除去人心靈深處的罪惡,良心的譴責。當我們犯罪時,的確是得罪神,罪的轄制就在我們中間。雖然可用人的方法來說服自己,但永遠無法除去內心罪惡的感覺。只有靠著耶穌寶血,能將我們從罪惡得到釋放,也從罪惡感得到釋放,這就是在基督裡的寶貴恩典。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感謝基督的寶血成為我們的遮蓋。當我們憑信心認自己的罪,耶穌就用寶血塗抹我們,將我們從一切罪惡的轄制捆綁中釋放出來,願你將赦罪的平安賞賜給我們。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