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6

希伯來書9章23-26節

「照著天上樣式作的物件,必須用這些祭物去潔淨;但那天上的本物,自然當用更美的祭物去潔淨。因為基督並不是進了人手所造的聖所,乃是進了天堂,如今為我們顯在 神面前;也不是多次將自己獻上,像那大祭司每年帶著牛羊的血進入聖所。如果這樣,他從創世以來,就必多次受苦了。但如今在這末世顯現一次,把自己獻為祭,好除掉罪。」
 
   耶穌是我們在天上的大祭司,地上一切獻祭,不過是天上的影像而已。舊約時代神設立律法的目的,是讓人憑著信心,將自己獻在神面前。雖然當時他們沒有見到救恩完成,但憑信心認罪求赦免,獻祭來感謝神。他們向神所承認的罪,並不是在獻牛羊時被赦免,而是累積到耶穌的時代。就像使用信用卡,先將這些罪債放在賬戶裡,一直等到耶穌基督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時為止。所有舊約時代憑信心所承認的罪,和所有在新約時代所承認的罪,都在耶穌被釘十字架那一剎那被塗抹,罪債被還清了!耶穌基督一次獻祭,永遠有效,這也是我們不用再獻祭的原因,因為主的寶血,已遮蓋我們一切的罪。當然,這不代表我們可以任意妄為;一旦你真正明白基督在你身上的愛,祂在你身上救恩如此浩大,就會心存敬畏。我們不敢任意妄為,不敢隨隨便便,因為想到耶穌這樣愛自己。
 
   同樣,在屬神的道路上,當我們明白神這樣愛我們時,豈敢再隨隨便便?當然我們仍有犯罪的時候,但當我們來到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罪,神也在那時開恩憐憫。信仰不是建立在律法的關係上,而是建立在愛的根基上;當我們領受神的愛,我們也樂意愛神。這是因為主寶血這樣珍貴,所以我們每天為著這位愛我們的主而活。我們愛,因為祂先愛我們;一旦你明白這點,就會樂意地每天為主而活!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開我們眼睛,認識到你恩典的寶貴,每天為你而活。若我們生活中有得罪你的,也讓我們坦然無懼地將罪帶到你面前,求你寶血赦免塗抹我們的過犯。感謝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