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6

希伯來書9章15-18節

「為此,他作了新約的中保,既然受死贖了人在前約之時所犯的罪過,便叫蒙召之人得著所應許永遠的產業。凡有遺命,必須等到留遺命的人死了。因為人死了,遺命才有效力;若留遺命的尚在,那遺命還有用處嗎?所以前約也不是不用血立的。」
 
   遺命相當於「約」的意思,人死後遺命才能生效;同樣,約若要有功效,一定要流血,就是這個緣故,耶穌為我們成了新約的中保。首先,祂必須是無罪的,若祂有罪,怎能救別人?有罪的人無法替別人的罪作救贖,能使我們被救贖的,必須是一位無罪的救主,那就是耶穌基督!
 
   其次,祂必須有人的身份,才能明白人的苦難。耶穌為我們道成肉身,祂明白人的限制,所以能體恤我們的軟弱,背負我們的痛苦。當你在苦難中,最受不了的,就是別人拍你肩膀說:「我都明白。」你心想:「他怎麼會明白?」事實上沒有人明白,我們自己經歷的苦難,無論別人曾有的苦難如何,都與這個苦難不同。有誰能說他明白?不可能!但今天耶穌住在我們裡面,祂真的能明白;祂與我們一同經歷人生各樣憂患,而且主不但明白,祂也能夠!
 
   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徹底勝過魔鬼一切作為,帶給我們真實的平安喜樂和滿足。主能成為我們的幫助與力量,只要我們隨時到祂面前祈求,主的恩典夠我們所用。在你生命中,若有任何難處,可以來到主面前尋求祂。耶穌基督是我們的大祭司,祂能成為我們的力量幫助,也能隨時在生活中成為我們的知音。單單仰望祂,將你的生命交托給祂!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在你那裡有無限的恩惠與力量。我們來到你面前仰望你,若在我們生命中有各樣的困難,求主向他們施恩典,在當中為他們開路。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