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6

希伯來書9章11-14節

「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若山羊和公牛的血,並母牛犢的灰,灑在不潔的人身上,尚且叫人成聖,身體潔淨.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 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 神嗎?」
 
   耶穌在天上為我們作大祭司,主的寶血能將我們生命扭轉過來。主寶血有幾方面的功能:第一,潔淨我們的心。耶穌寶血除去我們的罪,塗抹我們的過犯,好讓我們的生命在神面前重新像白紙一樣。曾有位姊妹來找我,為過去所做的一件事,希望我為她禱告,求主赦免。後來她又來一次,還是感覺很深的罪惡感,希望我繼續為那件事禱告。第三次她又再來要為那件事禱告時,我對她說;「姊妹,我今天不為你禱告,你可相信耶穌是你的救主?」她說相信。我說:「你相信耶穌寶血的功能嗎?」她又說相信。我拿一張白紙對她說:「當你在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罪,聖經說耶穌寶血塗抹你的罪,你在神面前已像白紙一張。你要我一再替你認罪,神要問:『我找不到你的罪在哪裡,早已經被塗抹了!』」所以要相信神在你身上的作為,耶穌寶血能塗抹一切的罪。
 
   第二,除去我們的死行,就是靠著肉體的行為。若靠肉體想討神喜悅,一切都是無益的;用出於人的熱心,想為神工作也是無益的。只有當我們的靈裡,被神的聖靈充滿,生命被神的靈改變,自然能活出榮美的生命。不是靠我們的力量勉強自己,乃是主的靈在我們裡面活出那生命。
 
   第三,幫助我們事奉永生神。神拯救我們,目的不只是給一張天堂的門票,讓我們能進天堂而已,神的心意乃要我們事奉祂。在出埃及記,摩西在法老面前說出神的心意:「容我的百姓去事奉我」;可見神不但要拯救我們,更要使我們的心來到祂面前,事奉祂,單單仰望祂。讓我們為耶穌寶血在自己身上的工作,獻上感謝。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寶血的緣故,我們的罪得以塗抹,我們的死行得以除去,而且能有機會來事奉你。求主堅定我們的心志,一生跟隨你、服事你,討你的喜悅。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