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6

希伯來書9章5-7節

「櫃上面有榮耀基路伯的影罩著施恩座。這幾件我現在不能一一細說。這些物件既如此預備齊了,眾祭司就常進頭一層帳幕,行拜 神的禮。至於第二層帳幕,惟有大祭司一年一次獨自進去,沒有不帶著血為自己和百姓的過錯獻上。」
 
   至聖所裡有施恩座,原文是「蔽罪」的意思,也就是遮蔽罪惡。為什麼我們來到神面前需要祂施恩呢?因為我們是有罪的人,而神是聖潔公義的。當我們心中有罪時,就會被罪惡感轄制,讓我們恐懼不敢來到神面前。小時候有次我考試不及格,那天回家時感覺特別恐懼,本來十分鐘的路,我走了兩個鐘頭,更在家門口走來走去,因為深怕如果把成績單帶回家,爸媽一定會大罵我一頓。
 
   同樣,我們之所以懼怕,不敢來到神面前,乃是因為我們是有罪的人。當我們心中有罪時,就被罪惡感轄制,不敢回到神面前。為什麼神可以向我們施恩?聖經講得很清楚,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我們的罪要得赦免,就需要有「代替」;用義的代替不義的,我們在神面前原是不義的,但因為有東西代替我們,就能在神面前被稱為義。在舊約時代,透過流血獻祭,宰殺牛羊獻上作祭物;但牲畜的血豈能贖罪?那只是預表將來耶穌基督的救恩。所以在新約時代,聖經說耶穌的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不但洗淨,也遮蓋一切的罪。當我們來到主裡面,在父神面前、在神眼中,我們就是公義的。因為耶穌用祂的義代替我們的不義,好叫我們能在神面前被稱為義,這就是因信稱義的道理。
 
   當我們憑著信心,來到神面前稱義時,希伯來書4:16説,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向神領取隨時的幫助與力量。這是何等的恩典,讓我們為神這樣的恩典獻上感謝,現在就坦然無懼來到祂面前,向祂祈求!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在你裡面有豐富的恩典。若我們心中有恐懼,不敢來到你面前,奉耶穌得勝的名斥責一切恐懼,讓我們從恐懼中得以釋放,進入你榮耀的豐富,得享你的恩典。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