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6

希伯來書7章4-6節

「你們想一想,先祖亞伯拉罕將自己所擄來上等之物取十分之一給他,這人是何等尊貴呢!那得祭司職任的利未子孫,領命照例向百姓取十分之一,這百姓是自己的弟兄,雖是從亞伯拉罕身中生的,還是照例取十分之一。獨有麥基洗德,不與他們同譜,倒收納亞伯拉罕的十分之一,為那蒙應許的亞伯拉罕祝福。」
 
   這段經文講到亞伯拉罕是希伯來人最大的祖宗,乃是信心之父。他尚且將擄來的物當中上好的,取十分之一給麥基洗德,可見麥基洗德地位何等尊貴,比亞伯拉罕更崇高。作基督預表的麥基洗德,尚且如此尊貴,何況他所預表的基督,豈不比人間的大祭司亞倫更加尊貴?我們要留心這些受敬重的信心偉人,看他們怎樣尊敬、遵從主,他們的態度是我們的榜樣,也讓我們每天同樣來遵從耶穌基督。
 
   其次,我們也應當效法這些信心偉人樂意奉獻的榜樣。像亞伯拉罕,不但把十分之一給了麥基洗德,且是自動樂意地奉獻,揀選上好之物奉獻。這也教導我們在信仰生活中,當將最好的奉獻給神,也將十分之一奉獻給神。聖經教導我們,要作十分之一的奉獻,這個數字剛好不多不少,正好是生活所缺的那部分。很多人在十一奉獻上覺得很困難,怕萬一奉獻出去自己不夠用。但這正是信心的功課,當我們深深相信神這樣豐富,祂的話句句可靠、帶著能力,我們就憑信心抓住祂的應許。當我們憑信心奉獻十分之一,神就要敞開天上的府庫,傾倒祂的祝福在我們身上。
 
   你相信神的應許嗎?我常覺得神給的命令中,奉獻十分之一恐怕是最容易遵守的。其他命令,像要彼此相愛,要傳福音,有時也滿困難的。眾多命令中,只有十一奉獻這個命令最容易,只要你奉獻了十分之一,就已遵守神的誡命。最簡單的誡命,如果我們都不能遵守的話,怎能說我們愛神、順從神?求神幫助,若你覺得十分之一仍是困難,求祂親自給你力量信心,在生活中突破這個屬靈關口,勇往前行,就要看見神豐富的恩典在前面為你預備。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透過亞伯拉罕讓我們看見那十分之一的榜樣。若奉獻十分之一是個困難,求你開我們心眼,看見你的豐富,憑著信心來跨越,就能看見你豐富恩典的臨到。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