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6

希伯來書5章9-10節

「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並蒙 神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稱他為大祭司。」
 
   耶穌的順從,不但是我們的榜樣,也成為得救的根源。首先,因著祂的順從,救恩才得以成就。腓立比書2:6~11說:「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基督的救恩之所以能成就,乃是因祂的順從;祂不但順從神,取了奴僕的形象,更卑微自己,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主在十字架上為世人而死時,好像是祂生命的最低點;但神將祂升高,賜給祂超乎萬名之上的名。所以有人說,基督的救恩可用英文的V字代表,祂本有天上的榮華富貴,但為世人降到極其卑微的地步,然後從死裡復活,神再將祂升到至高。
 
   其次,因著順從,才能領受這偉大救恩。耶穌的救恩已為我們成就,但也需我們順從配合,才能得到救恩的好處。我們需要謙卑,願意聆聽神的話語,更需要接受神的話語。我們的心時常剛硬,靈也是悖逆的,以致於雖然聽見神的話,卻不願在生活中真的領受,不願承認自己的罪過。要存順服的心回到神面前,謙卑領受祂的話語,讓祂的話醫治我們、光照我們。
 
   第三,要遵行神的話。不但在生活中聽神的話、領受神的話,更要單單遵行神的話,讓祂的話成為改變生命的動力。你來到神面前時,可有順服的心志?若聽見神的話,心中卻沒有願意順從的心,神的旨意就不能完全實現在我們身上。若在生命中還有悖逆、不肯順服之處,求神幫助我們,除去不肯順服的心,讓我們降服在神面前,祂的恩典就能臨到你我身上。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因著你的順服,救恩才能成全。求你教導我們,能順服你,每天聆聽你的話語,領受你的話語,並遵行你的話語,願主的靈親自將恩典澆灌在我們身上。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