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 2016

希伯來書5章7-8節

「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耶穌最寶貴的榜樣,就是他的順從。當主為世人的罪走上十字架道路時,祂心裡也是不大情願的。主在客西馬尼園三次說:「父啊!若是許可,請將這杯拿去。」按照肉體,祂是不願意的,但主卻未停留在此,接下來祂三次說:「但是父啊!不是按照我的意思,乃是按照你的旨意。」
 
   耶穌因著順從父的旨意,為世人走上十字架的道路。當祂順從,表達出來的就是愛的行動。聖經叫我們愛的時候,不是要有那種愛的感覺,因為當我們面對仇敵,不可能有任何愛的感覺;若有愛的感覺,就不是仇敵了。只要是仇敵,就不可能從心裡去愛他,但主給我們愛的榜樣,乃是藉著順從。我們可以沒有愛的感覺,卻能用行動順服神;當順從神時,我們的感覺就跟隨著意志去行動。要怎樣順從神?馬太福音5:44主說要愛你的仇敵,為逼迫你的人禱告。主告訴我們在「愛仇敵」上,神的要求就是:為那逼迫你的人禱告,要祝福他。當我們真能順服在基督面前,為那逼迫自己的人禱告時,主的靈就要因我們的順服,將主的愛澆灌在我們生命中。愛仇敵是很困難的,或許在心裡沒有愛的感覺,卻可以因順服主,而為逼迫自己的人禱告。主就會將愛澆灌下來,讓我們從一切愁苦怨恨中得到釋放。
 
   當你來到主面前,同樣可以經歷祂的釋放恩典。你生命中是否正有一些不可愛的人,感覺很難去饒恕嗎?你要做的,就是單單來到主面前,降服在祂面前説:「主啊,我願意為那逼迫我的人禱告!」當你順服下來,就會經歷聖靈釋放的大能,運行在你生命中,你願意現在就為逼迫你的人禱告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幫助我們也能因順從,經歷你釋放的能力。當人們説出「主我順服你,我願意為逼迫我的人禱告」時,求主賜下釋放的能力,讓他們從怨恨中得到自由喜樂。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