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6

希伯來書5章5-6節

「如此,基督也不是自取榮耀作大祭司,乃是在乎向他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的那一位。就如經上又有一處說:『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
 
   很多人對「榮耀」有不正確的看法,覺得挺神聖的,不可以隨便亂講。這裡說基督不是自取榮耀,不是指祂不得榮耀;事實上耶穌死裡復活後,是進入榮耀當中來掌權。所以不要害怕榮耀在自己身上,但卻要謹慎,不要自取榮耀。魔鬼撒但本是在天上敬拜的天使長,原名路西弗,但牠卻自取榮耀,結果從天上墜落。新約時代的希律王,在該撒利亞劇院裡,百姓說他講話好像神的聲音;他卻不將榮耀歸給神,結果被蟲咬死。羅馬書3:23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可見人自取榮耀時,就使神的榮耀受虧損,這件事本身就是罪。
 
   另一方面教會的異象乃是要「建造神榮耀的教會」,卻不是自取榮耀,因為:第一,我們要建造榮耀教會,是因為主是榮耀的救主,教會是祂的身體。神的心意本是如此,要讓教會成為榮耀的教會,才配得過這位榮耀救主。其次,建造教會也是按照神的心意建造;祂要教會成為榮耀的,能夠配得過主耶穌。神要教會成為榮耀的新婦,能在天上與耶穌基督連結在一起;所以我們是按照神的心意來建造,不是按照自己的私意及喜好。若我們高喊建造榮耀教會,不需感覺不好意思,因為這就是神的心意,從古至今未曾改變。當我們與主同工,一同建造教會時,祂榮耀的同在也要顯明,吸引眾人歸向神。
 
   當我們建造神的教會,祂同在顯明出來的時候,眾人要一同見證耶穌基督果真是神的兒子。要歡迎聖靈降臨,讓神榮耀的同在顯明在我們中間,就要除去一切罪惡,耶穌基督被高舉,吸引萬人歸向祂。我們要歡迎神的榮耀,但也要小心不要自取榮耀,求神保守我們。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願意我們與你同享榮耀。歡迎你榮耀的同在顯明在我們中間,不但在教會,也在我們身上。你的靈,親自運行充滿在我們裡面,吸引萬人歸向你。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